记者围追堵截 明星委员各出奇招(图)

2013年03月04日11:56  南方日报
会议结束后,崔永元委员在会场内被媒体记者团团围住,寸步难行。 会议结束后,崔永元委员在会场内被媒体记者团团围住,寸步难行。
黄宏委员被记者“围堵”。 黄宏委员被记者“围堵”。
成龙委员接受记者采访。 成龙委员接受记者采访。
李彦宏委员关注互联网事业。 李彦宏委员关注互联网事业。

  昨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2000多名委员参加会议。在会场内外,不少明星委员再次受到记者的“围追堵截”。    

  面对记者,各位委员表现不同,从广场到会堂,莫言依然不发言,工作人员只能充分发挥“突围”能力,带莫言冲上台阶、走进会场。赵本山则一身潮流打扮,走上大会堂门前的台阶后,转身面对记者微笑、挥手、鞠躬。会后,崔永元被记者重重围住,他也耐心回答了多位记者提出的问题。

  南方日报特派北京记者 苏仕日

  王辉 摄影报道

  ▶记者手记    

  每年“两会”,都会有一帮记者在人民大会堂东门门口围堵前来开会的代表、委员。

  相比往年都集中在大会堂前的小广场,昨日记者的“围堵区”已经延伸到了委员下车的天安门广场。在这么大一片区域里,如何抓到委员,然后成功地听到他说什么?

  昨日,记者站到一边看广场上人流涌动,哪里人最多,就往哪去。因为,人多的地方就是热点,人越多的地方越可能是明星委员。

  等靠近人群,才发现明星委员已被记者围在当中。委员的脚步不断向人民大会堂移动,若站在正面就堵住路,站在侧面被工作人员挡开,只能跟在委员后面往前走。不过,记者也被无数“长枪短跑”拍进了镜头。

  不过,还有一些特别的人物,他们对待记者的策略是“溜边”,趁着大队记者被吸引到广场中间,他们会从广场的最边上溜进去,这种手法冯小刚、陈道明等屡试不爽。所以,记者只得借用战争时期用过的一种策略:放开大路,占领两厢。

  郑照魁 雷辉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