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一案交由未成年检察处处理

2013年03月05日07:23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李天一 李天一

  近日,李双江[微博]之子李天一等5人涉嫌强奸罪一案已由北京海淀警方向检方申请批准逮捕。昨日上午,有记者从海淀检察院了解到,该案因涉及未成年人,将由海淀检察院未成年检察处直接决定是否对李冠丰等人实施逮捕。

  根据警方对该案公布的消息,李天一等5人于2月20日被警方抓获,

  随后被刑事拘留,羁押在看守所。在羁押期满7天时,警方依法对李冠丰等人延长过一次刑事拘留审查期。警方在李天一等5人被警方羁押9天后,向检方报送案件相关材料,以涉嫌强奸罪提请批准逮捕。按照法律规定,检察机关将在7天内,对是否批准逮捕李天一等人作出结论。

  昨日上午,海淀检察院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普通刑事案件由检察院批捕处处理,但涉及未成年人犯罪的案件由该检察院未成年检察处处理,实行“捕诉合一”。因李冠丰为未成年人,所以该案将由检察院未成年检察处审查后作出结论。

  王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