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奕首谈感情:这一次更加小心翼翼

2013年03月07日19:25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两人人生观比较相同,性格上也比较执著,喜欢上一件事会不计代价去做,回到生活中又都喜欢最简单的生活方式,目标一致所以能走到一起吧。”近日身在美国的黄奕[微博]打破沉默首谈感情。

  记者:过去两三年一直很 “劳模”,最近却是休息状态,会不会有点不适应?

  黄奕:还真有些不习惯,想想已经很久很久没给自己放假休息一下了。在这段生活里多陪陪家人,过之前从来没有过的平淡生活,学习一些以前没机会学的东西,比如英语、练习书法修身养性,可以去旅行、写随笔,体验不一样的人生风景。现在的生活平淡而知足,哪怕去菜场买菜、做饭都觉得很快乐。

  记者:之前另一半在微博上公开了关系,是什么让你有勇气在一段失败的婚姻之后接受一份新的感情?

  黄奕:在上一次的经历之后,我有一段时间有点像惊弓之鸟。直到这一次,对婚姻、对未来重拾信心,两个人都承受了很大的压力。真正的幸福是更加呵护这份感情,更加保护对方不受伤害。所以这一次我们用最小心翼翼的方式,用最实在、最诚恳的方式把最心底的话表达给大家。

  记者:你觉得自己在处理感情的问题上成熟吗?

  黄奕:感情之路没有前车之鉴,在我的世界里感情是一件很纯粹的事,纯粹到宁为玉碎不为瓦全,所以我有可能在很多事情上妥协,比如事业上受再多的委屈,经历再多的辛苦我也可以忍受、唯独在感情上我是一个没办法妥协的人,一旦投入就很难抽身,不能非常理智地操控自己的感情,这确实是我的弱项。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是我最初对感情的向往,到现在都没有改变。如果没有办法相濡以沫,我宁可中途下车,也不愿意两个人变成最熟悉的陌生人。 据《齐鲁晚报》报道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