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钧剑自认遭误读:我没轻视草根

2013年03月12日17:03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郁钧剑在两会期间,关于草根文化泛滥会伤害国家文化实力的言论,将向来行事低调的他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不仅很多网友不断吐槽,就连赵本山等文艺界大腕也跳出来公开反驳。 3月10日,郁钧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的观点更多是被人误读。

  3月3日,全国政协委员郁钧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以蛇年央视春晚为例,痛批草根文化唱主角的现象,建议应该掌握好度、不能本末倒置,否则会伤害国家文化实力。此话一出,立刻引来同为全国政协委员的赵本山的反驳。赵本山说,他就是一个“草根”,但这个度,他还真不知道怎么把握,他只知道观众喜欢的就是好东西。两个文艺界大腕唇枪舌剑,也引发很多人对于草根文化和阳春白雪式的高雅艺术如何互补共存的争论。

  记者为此采访了郁钧剑,他说他向大会提交的提案内容,说的正是草根文化如何掌握好度的问题。“你看有些晚会,专业歌手都看不见。播什么?老百姓喜欢什么?这是要考虑的,但也不能盲目注意收视率。大部分电视节目都在说一夜成名,这对孩子确实是个误导。比如唱歌的人并不是声乐专业出身,好像文化水平也不高,他不也一样一夜成名了吗?这就是误导。 ”

  对于一些网友指责他太清高,看不起草根文化的言论,郁钧剑说,这其实是网友误读了他的观点,他丝毫没有蔑视草根文化的意思,“如果整台晚会都是严肃的艺术,都是钢琴啊、小提琴啊、大合唱啊,肯定也要失掉一批观众,这也是比例不好。所以我提的建议是,比例要适当。我们吃饭不是也要讲究营养搭配吗,所以我没有反对草根文化,我就说一定要有度。 ”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