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派三叔婚变事关利益 老公自曝老婆回敬

2013年04月18日17:44  新民晚报
南派三叔与妻儿合影 南派三叔与妻儿合影

  4月16日,中国最富有的作家之一南派三叔在微博上自曝婚姻“出轨”,引发轩然大波。其妻随后在网络上“回敬”,声明两人并未离婚,称南派三叔患有精神分裂,导致逻辑混乱和妄想。昨天下午,事件有了新发展,当事人南派三叔在网上回应谩骂,坦陈心路历程。

  宣布婚变消息

  4月16日10时许,南派三叔在微博上宣布自己婚变消息,原文写道:“4月16日,十年的婚姻即将走到尽头,责任全部在我,我从2012年开始出轨,我是个人渣,对不起,错爱我的各位。”

  随后,名为“佩PeiPeggy”的微博对此回复道“1.我们没离婚。2.南派三叔2011年末恶患早期精神分裂及双向情感障碍,且抗拒治疗。3.今年年初起,行为举止已经出现逻辑混乱和妄想。此事会做官方声明。4.我会和家人一起尽力说服他,住院治疗。”

  据悉,“佩PeiPeggy”为南派三叔妻子的微博。南派三叔与妻子是大学同学,两人育有一子。

  昨天,记者拨打南派三叔的电话,其电话始终关机。记者多方打探询问了南派三叔的身体状况,得到的回复是,并不如网上说的那样糟糕,只是家事缠身,心理负担比较重。南派三叔与北京磨铁图书出版有限公司签署出版合约,在磨铁出版了《盗墓笔记》系列,获得巨大成功。目前他还担任磨铁图书副总编。

  公开自我剖析

  从事专业写作多年的三叔,因《盗墓笔记》收获众粉丝拥趸,突然宣布婚姻出轨,并自骂是个“人渣”,引得不少网友的激愤留言。

  对此,昨天下午,南派三叔连发多条微博,首先正视这一点:“南派三叔这四个字人见人烦的日子也越来越近了,谢谢各位在言语私信中关心我的朋友们,你们对于我的宽容我感激不尽,谢谢。”

  对于自称的“出轨”,南派三叔丝毫没有因为自己是公众人物而继续隐瞒,而是选择公开自我剖析,直面人性中的弱点,“人如果总在所有人面前表现出自己惹人喜爱的一面其实没有问题,但是如果自己开始恐惧这一面形象的损坏而开始演戏,人生就开始变味。”“世界上哪有那么多好玩的萌人,人能正视自己的阴暗面,已经是了不起的成就。”

  事关巨额财产

  关于南派三叔的情况,有北京记者连线了磨铁图书老总沈浩波,但他对南派三叔的婚姻状况讳莫如深,“这毕竟是人家的家事,我不方便多说。”

  本报记者咨询法律人士后获悉,如果两人婚姻关系破裂,“三婶”打离婚官司时,主张南派三叔版税收入的分配,那么图书实际销量是重要依据,而图书实际销量又是出版社敏感的机密。出版社如果透露,势必会对当事人的财产分割产生影响。所以,出版方的沉默符合情理。

  本报记者在2011年12月收到过磨铁公司为《盗墓笔记8》的宣传稿,称“《盗墓笔记》1-7册销量近1000万册“,“大结局第8册一周销量突破百万册”。按照版税3元/册估计,光其代表作《盗墓笔记》系列,南派三叔的版税就超过3000万元。

  此外,2010年,南派三叔以年收入285万元荣登“2010第五届中国作家富豪榜”;2011年,他以年1580万元荣登该榜第2位;2012年,以年850万元收入列第9位。

  笔名也是财富

  《婚姻法》第十七条第三项规定,“夫妻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下列财产,归夫妻共同所有:知识产权的收益。”

  换句话说,如果两人婚姻关系破裂,南派三叔的大部分作品都是在夫妻关系存续期间出版的,今后重印加印的版税收入,“三婶”有权索要应得部分收入。

  有法律人士告诉记者,“南派三叔”这个笔名也是知识产权,像商标品牌一样,价值丰厚。这让人联想起,前段时间南派三叔的“封笔”一说——是不是仅仅意味着徐磊(南派三叔原名)再度创作时将弃用该笔名呢?  本报记者  乐梦融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