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自荣不堪邻居违规装修折磨 称想做警察

2013年05月13日16:13  天天新报
童自荣 童自荣
童自荣家 童自荣家
家里情况 家里情况

  “佐罗”配音演员童自荣遭邻居违规装修的报道日前引起各界高度关注,但这似乎并没有能够及时解决“佐罗”的烦恼。记者昨天从童自荣家人处获悉,楼上住户不仅没整改,反而拆掉了童老师所住二楼阁楼的天花板,更把三楼的下水管道铺到了二楼。无奈的童自荣只有半夜爬起来,在灯下写下几个字:“我想当警察。”

  童家阁楼天花板被拆

  上周四,因为给“佐罗”配音而受到观众喜爱的老艺术家童自荣上新娱乐频道《柏万青和谐热线》节目替自己维权,曝光不堪邻居家违规装修侵扰的消息,引起各大媒体的关注。不少媒体在周末纷纷跟进报道,但媒体的关注似乎并没有能够解决“佐罗”的烦恼。

  一位童自荣的亲友昨天向记者透露,在媒体曝光后,楼上加出来的阁楼没有拆除,还是继续施工。三楼的业主更把二楼童自荣的一个放书和席子的阁楼的天花板也砸掉,还把三个下水管道的出水洞口改在了二楼。“我们问他们怎么楼上的排水口弄到二楼来,他们的说法是,原来的管道在三楼,占据了三楼的层高。这叫什么道理?你本来就是三楼的排污口,你自己加了一层变复式,觉得楼高不够,就可以把这个移到二楼来?”

  “本来童老师进这个阁楼拿书也只能弯着腰进去,如果他们的下水管出水口再放在我们这里,他真的只有爬进阁楼去拿书了。”童老师家人直言,“在向对方提出抗议后,对方答应改出水口,但还是放在三楼和二楼中间的位置,比原先的位置移下来很多。”

  拆天花板原因各有说法

  记者昨天赶到了童自荣位于淮海中路的淮海公寓的家。整个三层小楼的外面依旧树着高高的脚手架。记者看到二楼楼道里不仅堆满了杂物,整个地板和扶手也都积满了厚厚的水泥灰。记者想要入三楼看个究竟,但对方却说里面在装修,以不安全为由,拒绝记者入内,随即关上了大门。问起有关部门指出的违规搭建有没有拆除,对方直说已经拆了,还说自己是正常装修,和楼下协商过,记者从三楼半打开的房门中向内望去,三楼里已经搭起一个室内楼梯,明显是另外有一个阁楼。

  此外,记者特别注意到,童老师家人所称的二楼阁楼,就在童老师家门的左手边。这个小阁楼已经被白色施工板密封起来。从阁楼顶部的缺口可以看见,这里原有的天花板已经全部被拆掉,换上了木条钉的一个新的楼板,有大约半平米大小的位置,不停地在向下滴水。

  在这层新铺的阁楼天花板下,的确可以看到三个圆洞型的出水口。施工人员承认,这就是童自荣家人说的原来的三楼排水口,但对把排水口移到二楼顶上的原因,装修队一位师傅的说法是:“这里的地板比较老了,容易渗水,我们把这个管道埋下面,就是为了万一漏水,检修起来更方便。但他们不同意,我们就只好把排水口又移上去了一些。”童自荣方面对这个说法并不认同,“他是怕上面如果漏水要敲地板,才把管道转出去的出口都改我们这里。这是三楼的下水口,怎么可以改到楼下来排水?”

  童自荣不堪折磨夜半写字

  几位施工人员都向记者强调,童自荣之所以总找他们麻烦,是因为觉得他们干扰他休息,“但我们最晚也就到8点。”而三楼户主刘先生在接受新娱乐节目组采访时,也称这是童自荣仗着自己是名人所以“乱搞”。对这种说法,《柏万青和谐热线》制片人尹庆一明确予以否认:“不存在偏袒名人的因素,就是普通公民遇到问题,我们也会想办法帮忙解决,我们节目超过99%的投诉人都是普通百姓。街道都已经出了三次整改通知书,已经说明这是违章建筑,也证明童老师不是无理取闹。我们觉得,这种错误的装修行为应该得到改正,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听说对方又拆了二楼阁楼天花板后,尹庆一立刻表示,节目组会尽快关注此事,继续追踪报道。

  对于童自荣自仗是名人的说法,童自荣的家人表示,童老师从来没用身份去压人家,“我们建议他写信给一些相关部门领导寻求帮助,他还说领导都很忙,不要打搅人家。如果不是低调,童老师不会一直住在这里不离开。”言语间,童老师的家人充满无奈,“楼上的房东是不住这里,但童老师都是70多岁的老人了,还有90多岁的老母亲,这日子可真是受折磨。”她透露,童老师从来不喜欢和人争执,就算是如今这样,他也从来没和楼上吵过,“但我看他真的是受折磨,这几天晚上睡不着觉,半夜里爬起来到桌子上写文章,我看他就写几个字:‘我想当警察。’我看他都快要有忧郁症了。”

  观众欲组团“护楼”

  “佐罗”的无奈,也引发了不少网友的愤怒。尹庆一告诉记者,节目播出后,很多观众都非常气愤,“大部分人很喜欢童老师的配音,对他的遭遇非常同情。很多人来电话,说要帮童老师。有的网友说要自发去现场帮童老师维权,还有网友说如果有必要的话要给童老师捐款。”但尹庆一表示,这毕竟还是一个邻里间的摩擦,不要引起太大的纠纷。“另外这个是楼上装修的问题,其实童老师并不是缺钱,我们只有一一感谢这些网友,也劝他们理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