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审苏越案前妻安雯:我的心彻底碎了

2013年05月26日15:52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苏越(资料图片) 苏越(资料图片)
安雯早早来到法院等待安检 安雯早早来到法院等待安检

  《血染的风采》、《黄土高坡》的作曲家苏越涉嫌诈骗案近日于北京市高院再审,自北京市二中院经过重审将苏越的无期徒刑改判有期徒刑15年后,检方以“量刑畸轻”为由提起抗诉,坚持要求判处苏越无期徒刑。

  他的前妻,《红楼梦》中晴雯的饰演者安雯[微博]在姐姐和两名律师的陪同下来到法院,对记者的采访要求,她表示拒绝。

  据苏越的辩护律师陈旭透露,苏越在看守所精神状态挺好,利用音乐专长教未成年嫌疑人唱歌,并坚持音乐创作。对于案件几经起伏,苏越还是有些担忧。律师劝说他积极面对,同时做好应对不同结果的心理准备。

  庭审安排在一间小法庭内进行,安雯和姐姐进入旁听。据介绍,苏越被改判15年后,两家被害单位不服判决结果而请求检方抗诉。检方审查后认为苏越诈骗数额特别巨大,给被害方造成的经济损失亦特别巨大,不应对其从轻处罚,判处有期徒刑15年属于量刑畸轻,应当判处无期徒刑。检方还认为,判决认定苏越“已将所骗部分被害单位款项全部归还”是认定事实错误。

  正是鉴于苏越认罪态度好,部分被骗单位的损失已全部挽回,且苏越的亲友代为退赔被害人部分损失,法院才酌予从轻处罚进行了改判。但检方认为,该案仍有1983万元的损失,退赔金额与损失金额差额特别巨大,不应当对苏越从轻处罚。

  开庭后,安雯发布微博称:“刚才,当他最后离去时哽咽着对我说:‘不哭啊!’我的心真是彻底碎片了!我不是‘励志姐’!其实,从昨晚我就没有睡觉!开始还能假装淡定!可看见了他,我的心彻底碎了!”

  苏越案回顾

  2010年3月24日,苏越因涉嫌合同诈骗罪被刑事拘留,同年4月被逮捕。检方指控其伪造演出合同书,骗取多家单位和个人投资款5700余万元。

  2011年11月,苏越因合同诈骗,一审被二中院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苏越提出上诉。

  2012年5月,北京市高院二审撤销原判,发回二中院重审。

  2012年10月,市二中院重审后做出一审判决,改判苏越有期徒刑15年,原“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判决被取消。

  2013年3月,北京市高院受理检方抗诉。 《新京报》、《北京晨报》

 

(责编: 田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