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明星与画家合力 推动《国画盛典》(图)

2013年05月31日14:14  新浪娱乐 微博
电影《鸿门宴》海报 电影《鸿门宴》海报
电视剧《男才女貌》海报 电视剧《男才女貌》海报
电影《花木兰》海报 电影《花木兰》海报

  新浪娱乐讯 一向以投资影视剧而享誉全国的北大星光集团对外宣布,由其主办一年一度的“国画盛典”今天重磅开启。“国画盛典”以颁奖、慈善拍卖等活动为内容,旨在褒奖杰出的国画家、潜力新人、以及推动国画事业发展的机构和个人。北大星光集团董事长倪鹰表示:“国画盛典”从初期征集作品,到中期评审再到后期现场揭晓奖项,全程秉持透明与公正的原则,启动这一推动国画事业的颁奖活动的初衷,是为了搭建一个明星与艺术家互动的平台,扩大国画的影响,激发大众对国画的关注和热爱,弘扬中国的传统文化,并努力打造成权威、专业、且具民意的评奖活动。

  “国画盛典”颁奖礼活动亮点颇丰,其中设定丰富的独特奖项,鼓励国画界新人脱颖而出。组委会设置了包括“年度优秀画家” 、“最具市场号召力画家” 、“年度策展人” 、“年度优秀画廊” 、“年度收藏家” 、“演艺界优秀画家”等共30个奖项。北大星光集团坚持“影视圈里做艺术,艺术圈里做时尚”的推广理念,不仅将影视与艺术相互结合,更要将时尚元素恰到好处的表现在两者契合的关键点上。实现艺术与时尚并行,明星与画家互动,活动将邀请30位热爱艺术的影视明星携手画家步入红毯,并设置独特的跨界颁奖环节,既是外界关注的焦点,也令主办方尤为期待。对于受邀明星的名单,主办方表示暂时不对外公布,但与北大星光集团曾经合作拍摄过影视剧的如黎明[微博]、赵薇[微博]、李小璐[微博]、林心如[微博]、黄晓明[微博]、刘亦菲[微博]、李念[微博]、冯绍峰[微博]、陆毅[微博]等均在邀请范围之内。在投票与评审环节,以15位专家评审作为学术保证,39位大众评审现场投票为民意基础,采用大众投票的方式进行初期作品评选,揭开艺术圈评审模式的神秘面纱。通过纸媒、网媒等途径鼓励民众参与投票,入围者及参选作品由专家评审委员审定,最终获奖结果由39位民众评委现场投票揭晓。颁奖典礼现场观众也将由入围者、专家评审、学术代表、收藏家、艺术机构以及艺术院校代表等组成。

  据倪鹰介绍,“国画盛典”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国家画院支持,首届“国画盛典”将投资2000万,除在北京o财富公馆展出150幅作品和启动全国巡回展览之外,“大爱大美o慈善拍卖之夜”环节也将是更加炫目多彩的亮点,所有善款也将全部捐献给公益慈善事业。此次活动征集主题为“生灵、生态、生活”,应征者可采取邮寄方式送选作品,作品征集截止时间为2013年12月31日。

(责编: Louisa)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