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歆艺谈杨树鹏:找到最合适的伴侣

2013年05月31日16:20  南方日报
张歆艺:我找到最合适的伴侣 张歆艺:我找到最合适的伴侣

  在32岁生日前夕,张歆艺把自己嫁了出去,正式从“二姐”张姑娘变成了“杨夫人”。对于丈夫,张歆艺毫不掩饰崇拜,毫不吝啬赞美,在她眼中的杨树鹏是完美的:既有小男孩的天真可爱,又有大男人的成熟渊博。“我们就像哥们一样玩到一块儿,我仿佛找到了人生当中最合适的那一个伴侣。”婚后接受采访的张歆艺幸福之情溢于言表。    

  谈丈夫杨树鹏是懂得后天修养的人

  自从爆出和杨树鹏相恋后,张歆艺就从来没有“低调”过,两人在微博中以“二姐”和“二姐夫”相称,甜蜜之意溢于言表。

  说起丈夫,“杨夫人”张歆艺立刻变成了幸福小女人,开始大肆夸耀起丈夫:“他能给我安全感,会让我特别积极地去面对生活。”

  在张歆艺看来,杨树鹏是一个兼具大男人和小男孩特质的人,会把一些很平淡的事情经过他的描述变得特别有趣。我觉得一个男人一定要有孩子气,还要特别渊博。他是一个很懂得后天自修的人,他看过很多书,知识面很广,所以我碰到不明白的事情会第一时间问他,他会特别详细地跟我讲述和分析这个事情,讲得头头是道,会马上把我的疑虑和顾虑打消。”

  谈过去用自己的方式敞亮地活着

  《大宅门1912》中,张歆艺和前男友王志飞同台演出,又引发了对于他们俩前尘往事的一段讨论。“再见亦是朋友”显然不适用于这两人,7年的恋情最终敌不过分手后的互相指责,狗血程度堪比电视剧,在张歆艺爆出结婚后,又立刻传出王志飞与女友已领证的消息,更让这件事显得更像二流电视剧的桥段。

  对于这段纠结的过去,张歆艺说自己“用时间证明了自己的光明和磊落”,“人的一生当中就只有情感是能够自己把控的,其实我对这段感情,这么多年,是可以预料到这个结局,但是我预料不到这个结束的方式,特别的残酷。”而对于介入杨树鹏婚姻的说法,张歆艺则说自己和杨树鹏的前妻关系很好,他们早已离婚。“他不是外界传言的甩了老婆孩子的人,杨树鹏是一个特别仗义的人,是一个特别骄傲的人,而且他对他身边的人都特别好。他不为钱折腰,他从新华社去中央台,从中央台离开,这里边有很多故事,他保全别人,但他也不会说把自己的脸给丢了,他是我非常欣赏、瞧得上的那种男人。”

  张歆艺在被称为“二姐”,她自己也很喜欢这个称呼,她说二就是傻人有傻福,永远用自己的方式敞亮地活着,不拘着,不掖着藏着,勇敢而且有担当,很多东西能用自己的方式很快地派遣掉,“我觉得这是一种很好的品质,也是一种能力。”

  谈自己像个爷们一样去奋斗

  张歆艺是娱乐圈里的“拼命三娘”,去年一年,她一共休息了12天,其中还有四五天是在倒时差。说到为何这么拼,张歆艺说:“成家才能立业,你有特别稳定的情感,你的精神世界特别稳固的时候,才可以更踏实地去忙碌自己的事业,才会觉得你的事业是有意义的、快乐的。这个行业,大家看到的都是光鲜靓丽的一面,背后都是辛苦,冬天下水泡着,夏天穿着棉袄,威亚吊着,各种摔伤,等等。我也会有埋怨,但是工作起来了你会觉得这些是有意义的。”

  因为丈夫杨树鹏是导演,因此影视是夫妻俩生活中避不开的话题。张歆艺说,在艺术上,丈夫给了她很多鼓励。“我那天跟他讲,我在阜新的新电影里面会有一些露后背的镜头,我就会很紧张,我很害怕在镜头前裸露自己,他就告诉我:张歆艺,我告诉你,这一点我一定要跟你探讨一下,我不认为那是害羞的,我认为那是美的。他说只要在审查尺度以内,适当裸露一点是美的,艺术和生活是不一样的,你不要有太多顾虑。他很支持我,也很明白这个职业的性质。”

  “我们俩很像,都是对事情做减法处理的人,只有在艺术创作上很较真,其他都是很松弛的状态。”

  ▶对话◀

  “二姐夫”求婚故事

  戒指还在路上,拿易拉罐圈代替一下?

  南方日报:当时怎么求婚的?

  张歆艺:前两天生病公司给我放了两天假,我躺在床上休息,他突然跟我说:“你想不想嫁给我啊?”我说:“什么情况?这算求婚吗?”他说:“就想照顾你啊,想一直这样照顾你,行不行?”我说:“好吧!”

  南方日报:不够浪漫吗?

  张歆艺:没有什么浪漫的场面,就水到渠成的感觉,只不过这个局面不是他想象和计划当中的,就是那一瞬间觉得这孩子瘦得跟纸片儿一样躺在床上,可怜巴巴的,我怎么才能让她快乐一点呢?我早一点告诉她这样的话,跟她求婚,我可以一辈子来照顾她,她会开心一些。他后来告诉我是这样。

  特别有趣的是,我说:戒指呢?他说:戒指还在路上,能不能先拿易拉罐圈圈代替一下?(笑)

  南方日报:现在身份上有变化了,感觉上有变化吗?

  张歆艺:我刚领完证的时候很正常,没有想象中的喜极而泣啊,紧张啊,但是我发现这个东西是后反劲儿,它会让我每过一分钟都比上一分钟高兴一些,每过一个小时又比上一个小时高兴一些。有变化就是,我回去见到他父亲,改口叫他父亲“爸”的时候,我有一些忸怩,不像我,但我觉得我认真了。他回来见到我父母,改口叫“爸妈”的那一瞬间大家都是觉得很美好的。

  南方日报:之前微博上“我们一起打小怪兽吧”的段子引发了很多争议。

  张歆艺:如果要很正面地回应这个事情,有很多种方式,发微博或者接受采访。他说:那就发个微博吧,因为我很久没写过微博了。他说我们要放松,这是一个好事。他就是我喜欢的那一类型,是我会喜欢的那种男人,很有童趣。后来我回了一个:套马的汉子。我们俩在一起很逗趣。两个人在一起激情期总会过去,过了之后完全取决于两个人的生活态度、生活方式、观念、兴趣、性格……这些特别重要。所以我觉得我们俩在一起很多很多年以后,估计还是能打打闹闹的,像哥们一样玩到一块儿,我仿佛找到了人生当中最合适的那一个伴侣。

  南方日报记者 吴敏

  实习生 刘扬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