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薇是部“印钞机” 七处房产总价超两亿

2013年06月07日17:47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初次执导,就成为第五位票房过亿元的华语女导演,这让商家在赵薇[微博]身上看到了更多商机。其实,赵薇早已不只是那个自言过得“很苍白”的偶像明星,她还是高级餐厅老板、受伤股民、红酒庄主、亿万楼王……

  上市公司第六大股东

  2006年,某上市公司的前十大股东中就有赵薇的名字。记者发现,在该公司的2006年三季报中,赵薇曾位列该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东”的第六位。对此赵薇说:“我炒股不是发了,是哭了,我绝对是个地道的受伤股民。”但也有不同说法,有知情人透露:赵薇因在股市中不声不响地大赚海赚,因此出手阔绰打造了七星级奢华餐厅。

  这家“乐福餐厅”位于北京三里屯,占地1000平方米,装修豪华。赵薇澄清:“这是和几个朋友合伙开的,我只是其中的一个股东。”此外,赵薇在新加坡还开设了一家珠宝店,凭借珠宝这一“硬通货”将投资风险降低,增加投资收益。

  进军欧洲葡萄酒业

  2011年11月30日,赵薇和老公一起签购了法国著名波尔多右岸圣爱美浓产区的一家酒庄。虽然这是一个不大的酒庄,但是交易价格超400万欧元,受到美国、法国等国家媒体普遍关注,这不仅因为它产有每公顷单价最贵的葡萄园,也是因为赵薇是亚洲第一个进军欧洲葡萄酒业的明星。

  业内人士预计赵薇会在十几年后收回成本,并夸她比姚明有眼光。赵薇收购酒庄后,聘请了专业人员,将酒庄内部进行翻新,设立品酒室,建葡萄酒会所等。但她保留了酒庄的原酿酒团队:酿酒师、助理酿酒师、运营主管以及会计。现在,酒庄的平均产量为42000瓶。2012年9月,赵薇以酒庄庄主身份,获法国鲁拉德骑士勋章,并成为古老的鲁拉德红酒协会的首位中国籍高级会员。

  七处房产总价超两亿

  此外,赵薇炒房也有一手。在“女楼王”里,赵薇炒楼比她的两个好朋友刘嘉玲[微博]、王菲都要早。在投资房地产方面,赵薇经验丰富,颇有心得。“我就是看地段,虽然好的地段会贵一点儿,但是你想把它卖掉的时候,也会有人排队等候。”以下均为赵薇的房产:

  上海:西郊“湖畔佳苑”豪掷近2000万元购买了一栋超级别墅。

  北京:在顺义的“财富公馆”“晴翠园”、“亮马河”公寓等地购买了多处别墅、公寓等合计起来至少5000万元的投资。位于“北京第一别墅区”顺义区的“财富公馆”是北京顶级豪宅之一,平均每栋别墅面积在1500平方米,共3层,配备独立室内电梯、室内游泳池、卡拉OK房和酒吧,尽显豪宅风范。北京“晴翠园”,一期别墅的房屋均价为每平方米18000元,每栋1200万元起价,如今挂牌售价每平方米5万元。北京“亮马河”公寓位于北京东三环北路,毗邻燕莎购物中心和机场高速路,目前均价36000元每平方米。

  香港:2012年1月,赵薇夫妇先后购入香港皇璧两个复式“鸳鸯楼”,总价约1.1亿港元。

  新加坡:为了让女儿在优质环境下读书,赵薇夫妇2009年在新加坡购入了一栋价值3000万港元的海景洋房,打算让女儿以后在当地读书时入住。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