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冲:其实我有恐台症 越大龄越自信

2013年06月08日11:3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李婕

  6月5日,演员陈冲在录制新一期《舞出我人生》之前接受了记者采访。陈冲说,跳舞是一种挑战,让她重新爱上了这种自我表达。她还透露,目前有和赵薇合作的计划,但题材还没确定。

  其实我有“恐台症”

  参加舞蹈节目,对陈冲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演戏时间长了就像开了自动挡,凭着经验和技巧滑行,没有意思。而在这次跳舞表演中,我没有技巧和经验可以依赖,就要用全身的力气、精神和头脑来做这件全新的事情。它让我有种恐惧,而这种恐惧让我觉得我还活着。”

  陈冲说,其实自己有“恐台症”,“这一辈子有很多人想找我演话剧,我都没敢演。我一上舞台就非常恐惧,就像人家有恐高症一样。虽然这次不会有那么长时间在舞台上,但对我来说,在舞台上的每一分钟都是有意义的。”

  “大龄女星”让我无语

  有网友把综艺节目里的明星分了类,陈冲被归为“大龄女星”,对此陈冲表示“很无语”:“这个就是给我的定义吗?我的人生、人格、精神、知识,我所有的缺陷和优点,我所有的丑和美,我心中的天使和恶魔,就是用这样一句话来总结的吗?”

  陈冲曾两次被评为全球最美女性,她却坦言曾经很没自信:“年轻时我永远都觉得自己不漂亮,不值得被爱,没有自信。现在回头再看看这个女孩子,20多岁的时候,我会心疼她,我觉得她真的是非常漂亮,但是她的内心是脆弱的。现在我老了,长了皱纹,你也看到我脸上的阴影,也有人叫‘大龄女星’,但现在我反而很有自信。”

  自信来自家庭的责任

  从没有安全感到充满自信,陈冲的信心源自家庭:“为身边的人做一些贡献,你会觉得自己变强大了。”

  陈冲认为,一定要追求自己想干的事情,金钱只是附加价值,而精神的富足让她即使在打工刷马桶的时候都很快乐。“我在刷马桶的时候,没有半点自惭形秽,我知道自己是不属于这个地方的。我比所有人都刷得干净,甚至可以在里面洗碗做饭。一个人真正能够拥有的是什么?即使是亿万富翁,跟你也是差不多的——吃在肚子里的食物、装在脑袋里的知识、心里的梦想、浩瀚的想象力……如果你认为你钱比他少,他就比你成功,这你就错了,你拥有的可能比他多得多。”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