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晨升任联合国难民署亲善大使

2013年06月20日09:52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今日(6月20日)是世界难民日,联合国难民署总部发来消息,鉴于姚晨在过去三年中持之以恒亲力亲为的工作态度,对难民发自内心的真诚关怀,和她杰出的人道主义精神,以及对推动难民事业做出的努力和贡献,正式升任姚晨为联合国难民署中国亲善大使。同时,由于叙利亚日渐紧张的局势引发了难民潮,待姚晨生产复出之后,联合国难民署或将邀请姚晨一起赴叙利亚探访难民。

  难民署挑选亲善大使程序严苛

  联合国难民署为挑选到真正用心为难民事业工作的亲善大使,有着非常严格的申请和审核流程。对于姚晨三年来持之以恒的工作,联合国难民署表示:感谢姚晨为提高公众对难民问题的认识所做出的努力,赞赏姚晨进一步帮助难民署工作的真诚愿望和承诺,邀请姚晨担任联合国难民署中国亲善大使。

  据了解,自2010年姚晨成为联合国难民署中国区代言人以来,三年中她先后探访了菲律宾马尼拉城市难民、泰缅边境梅拉难民营、非洲埃塞俄比亚难民营,每年的世界难民日,姚晨也会飞赴香港参加在那里举行的系列纪念活动。每次参与难民署工作,姚晨都会借助个人微博,以图文直播的形式,带领公众近距离认识和了解难民,向公众普及了难民常识,传达了大量难民信息。

  而这番努力也有所回报,2011年百度公布的年度搜索风云榜,联合国难民署公益位列十大明星公益第四位。同时,三年来难民署通过社会各种途径募集到的善款,也在逐年增加。而三年期间,姚晨还以个人名义先后向难民署捐赠了数十万善款。

  三年里质疑逐年递减成动力

  联合国难民署的工作不同于其他,不仅没有任何报酬,每次探访都是自费外,实地探访的地区多是经历战乱、政局动荡不安的地方,危险系数都相对较高。到今年年底,叙利亚日渐紧张的局势引发了难民潮,待姚晨生产复出之后,联合国难民署或也将邀请姚晨一起赴叙利亚探访难民。

  然而公众对于明星为国际机构工作存在某些质疑。据悉,从2010年姚晨成为难民署代言人以来,每次实地探访或网络普及难民知识时,姚晨都会遭遇“为什么不关心国内”“跑这么远是不是作秀”等等质疑。对此,姚晨坦言都在意料之中,并且令她鼓舞的是三年工作下来,随着公众对难民群体的逐渐认识和了解,这样的声音正在减少,并且越来越的人们开始参与到帮助普及难民知识、甚至为难民捐款的行列中。

  姚晨:给不给称号都要做下去

  在过去的三年中,无论是生活在马尼拉的城市难民,还是在非洲的难民营中,难民给姚晨的印象都是“像不被世界需要的人”,因为他们失去了祖国和家园。据了解,每次探访时,难民们拉住姚晨的手,跟她述说着他们的苦难,这都让姚晨认识到自己工作的价值,通过自己这个载体,把难民的故事传递出去,姚晨坚信有了解才有行动,有行动才有改变。对于亲善大使这个称号,姚晨坦言:“不管他们给不给我这个称号,我都要坚持做下去。我找不到不做的理由。”(TG/文)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