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刘烨获法兰西文学艺术骑士勋章

2013年06月28日16:45  京华时报 微博
章子怡、刘烨获法兰西文学艺术骑士勋章。京华时报记者张沫摄 章子怡、刘烨获法兰西文学艺术骑士勋章。京华时报记者张沫摄

  京华时报[微博]讯(记者聂宽冕)6月27日,章子怡[微博]和刘烨[微博]在北京法国领事馆被授予“法兰西文学艺术骑士勋章”,由法国文化交流部部长AurelieFilippetti女士颁发。两人的家人及众多圈内好友共同见证这一时刻。大病初愈的吴宇森也携夫人现身捧场。 

  该勋章是法国为表彰在全世界范围内最优秀文学艺术人才而设,已有56年历史。历年几十位获骑士勋章的中国艺术家中几乎清一色男性,只有董建华的妹妹董建平、巩俐、画家梁洁华等四五位女性受勋者,今年章子怡有幸成为新的女骑士。 

  昨天,章子怡身穿白色套装礼服登台受勋。法国文化部部长在授勋致辞里不乏对章子怡给予高度评价。章子怡在答谢辞中表示:她只是一个普通的演员,她很幸运有太多人帮助了她。她把这次受勋比喻成家人与朋友的聚会,态度平静淡然。 

  和章子怡一同受勋的是同班同学刘烨。身为法国女婿的刘烨也致辞表达了自己的心情,他说第一次对爱情的体验来自一部法国小说《茶花女》,后来他也收获了来自法国的爱情。当天他的法国太太安娜和儿子诺一也来到现场为他打气。 

  一同陪伴章子怡、刘烨的观礼嘉宾同样星光闪耀。吴宇森、贾樟柯[微博]、陆川[微博]、管虎、丁晟[微博]一同观礼。这也是吴宇森大病后首次在公开场合亮相,他身着蓝色休闲西装,显得气色不错。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