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芮歌:我会一直延续培养新生代演员

2013年07月02日14:52  新浪娱乐 微博
张芮歌辅导学生 张芮歌辅导学生

  新浪娱乐讯 艺考,是中国每年赤手可热的焦点话题。众多怀抱明星梦的孩子们,在每年春节过后就纷纷进行表演考试报名,期待有一个完美答卷。艺考培训,在这热闹的竞争中建立起来。许多机构声称内设各院校著名师资现场授课,还有“保过班”、“保过协议”等说法,不同周期、不同班类,收费价格天花乱坠。

  对于这种现象,著名表演导师、芮歌文化的创始人张芮歌表示,“目前的艺考培训市场非常混乱,教育不能用明确的价格定论它的价值,所以如果老师本着良心教学,并能真正帮助学生提升,对于价格,就是两厢情愿的事情了。”

  张芮歌以前是北京电影学院的教师,也一直从事表演方面的教学和辅导,已是桃李满天下。三年前,她创办了自己的文化公司,将其对于表演的理解和教育心得进行充分挖掘和开发,自行一派,为艺考的学生以及专业演员们提供不同针对性的培训课程。

  张芮歌认为,“每一个孩子都有自己独特的个性,演员更需要个人魅力和独特人格。真正专业有效的培训,是在帮助学生自我认知的基础上,保留每位学生的天性,用最贴合、最适合的方式进行训练。”张芮歌的培训机构会对每位报名的学生进行严格考试和筛选,并要求最好有家长陪同。一方面,证明芮歌文化的专业和诚信,另一方面,通过学生与家长沟通表现,能够更加全面的了解他们的综合素质。张芮歌强调:“德行和专业同等重要!”

  经过系统专业评测,她会给予详细的专业评估,有的学生被无情劝退,但对于芮歌来说,“明知道学无所成,或者成果会不尽人意,有的家庭甚至是抵押房产供孩子学习,若只为商业利益收徒,是违背教育精神的。”

  张芮歌在网上陆续上传了近100段表演教学的视频,她说想为那些有表演梦想却没有能力付费学习的学生提供一个便利的平台。虽然观看视频学习的效果不如实际授课,但她的梦想就是让更多的人了解什么是真正的表演教育。这样的想法着实难得可贵! 

  “目前众多艺考培训机构面临市场竞争激烈、招生难、成本开销大的压力,会在包装和广告方面投入大量精力和财力,忽略了教育的本质和品质。教育机构不能不赚钱,但也不该为了赚钱扭曲教育。”

  据悉,当天张芮歌与记者交谈许久,聊的十分投机。“除了做教育,我不知道这辈子还有什么可以期待它在我生命中的意义,那份成就感和幸福感无法替代和言表!”张芮歌对她张芮歌跟记者透露,之后可能会很少再演戏。对此很多人都会认为,张芮歌拥有如此表演的天赋,不演戏十足可惜。

(责编: Mr.x)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