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女孩代表中国竞选世界小姐

2013年07月17日15:21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14日晚,2013世界小姐中国区总决赛冠军直通赛在北京落下帷幕,陕西安康女娃余薇薇成为中国区总冠军,也是第一位获此殊荣的陕西女孩。昨天,余薇薇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三次参赛‘世界小姐’的经历对我来说意义非凡,9月28日在印尼举办的全球总决赛,我代表中国,更是代表陕西。”

  五年参加三次“世姐”选美

  2009年,陕西女孩余薇薇第一次参加世界小姐选美大赛,获得北京赛区的第一名,最后获得了全国季军。对于这次“世姐”参赛经历,余薇薇说:“那时候还处于搞不清楚状况的懵懂状态。”而在比赛后有一次和2007年世界小姐张梓琳同台录节目的经历,让余薇薇深有感触,“她告诉我很多关于成为‘世姐’后工作的事情,我很羡慕。”这也成为余薇薇第二次对“世界小姐”赛事发起冲击的动力之一,但碍于不能连续参加的章程规则,余薇薇选择隔了一年参加2011年的比赛。“第二次参赛,我的目标很明确,就是中国总冠军。”余薇薇说,“另外一个强烈的原因是我的家乡安康岚皋在2010年夏天遭遇了泥石流灾害,这更坚定了我想通过‘世界小姐’比赛为需要帮助者提供帮助的心愿。”遗憾的是,第二次参赛因为“获胜欲望太强烈”,仍以季军收尾。今年,余薇薇三度参加世界小姐选美大赛,她说:“如果说第一次是认识,第二次是理解,第三次就是圆梦了。”

  “熟悉的季军”终夺冠

  对于这次比赛,余薇薇坦言有了之前的经验,也积累了许多东西,有所成长,“再不参加也就超龄了,一定要圆自己这个心愿吧。”第三次站上世界小姐大赛的舞台,面对主持人“熟悉的季军”这样的论调,余薇薇说:“我敢来就不怕得第三次季军,名次不是最重要的。”最终在4个单项设置中斩获平面拍摄和梦想公益的第一名,总分第一摘得桂冠,“心态的转变是最关键的因素,因为淡定反而成功了。”余薇薇说。

  为何如此执着于竞选“世界小姐”?余薇薇表示:“首先,我觉得‘世界小姐’是高层次的比赛,对选手各方面素质考核严格,相较于一般的模特选美大赛有更多含金量;其次,我认为一个女孩子如果能把自己的年轻美貌转换为一种实质性的能够帮助别人的能量,这是很了不起的事。我是把这项比赛和身份当职业来对待的。”

  未来往时装设计发展

  2009年第一次参加“世界小姐”选美大赛的余薇薇,还是西安文理学院音乐表演专业大二的学生。五年内参赛三次,也令网友好奇:不做其他工作,一门心思参赛了吗?余薇薇坦言:“毕业之后选择在北京服装学院进修了一段时间,后来又去北京电影学院进修表演课程,现在开始接拍一些影视剧了。”虽然“学期”不短,但余薇薇表示自己早已“断奶”,“我业余时间会兼职做模特,有商业演出,也有培训其他新人模特的工作邀约,大三以后就完全经济独立了。”而谈到未来之路的发展方向,余薇薇笑着说:“我从小就特喜欢打扮自己和周围的朋友,所以还是会朝服装设计师的方向努力的。” 本报记者徐扬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