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国庆:选秀节目需要评审作秀

2013年08月20日08:50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陈祥蕉 实习生/黄倩凝)今年的选秀节目风潮中,蔡国庆成评审专业户。在《快乐男声》上与陈坤对峙,接二连三参加《军歌嘹亮》、《一声所爱》等选秀节目,一时当面调侃韩红“太胖”,一时打乱直播秩序要求选手换衣服,蔡国庆完全不走评委的常规点评路线。面对直指他作秀、独断、煽情的质疑声,蔡国庆选择“暂避风头”,以主持人的身份加盟广东卫视《技行天下》,他表示选秀节目需要评委作秀。“既然是秀,大家不仅是歌唱家,也是表演艺术家。只要你表演的那个东西是你的真性情底线以上,都可以被人认可。”

  歌唱类选秀在这个夏天扎堆出现,《中国好声音》、《快乐男声》、《中国梦之声》等超过十档。蔡国庆认为,选秀节目为了营造争议点,抢夺观众的遥控器,往往需要评委或导师有好的节目效果。为了对得起电视台的演出酬劳,他也很愿意制造出位表现。日前他在快男上与陈坤针对选手嗓音唇枪舌战,蔡国庆认为选手该把嗓子唱哑,而陈坤就叫选手不要改变。两人从斗嘴到瞪眼最后红脖子,演出了一台“好戏”,蔡国庆认为这正是节目组需要的。“我觉得好的评委啊,应该有真性情流露。我是一个不愿意说客套话,不愿意假大空的那种人。

  蔡国庆为《技行天下》担任主持人,也邀请来一些老朋友,像第一场的评委朱时茂就是蔡国庆多年的好友。蔡国庆说,八十年代看春节联欢晚会,最期待见到陈佩斯和朱时茂搭档演出小品。“朱时茂是八十年代的黄晓明,当时相当备受瞩目。但事到如今,这人真的让我大失所望,身材发福不少。但我跟茂哥是开得起玩笑的人,他不会介意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