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嫣拍摄巴洛克风写真 欣赏贝嫂时尚范

2013年09月02日17:08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唐嫣 唐嫣
唐嫣 唐嫣
唐嫣 唐嫣
唐嫣 唐嫣

  采访、撰文/张燕

  如今在演艺圈风生水起的唐嫣[微博],不断将戏路拓宽:从初期的《仙剑奇侠传三》到即将播出的职场励志剧《格子间女人》,以及刚刚杀青的《金玉良缘》,这个甜美女生古今皆宜的气质也为她自如诠释不同风格的角色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在这次《精品》大片的拍摄中,唐嫣再次摇身一变,成为完美演绎巴洛克风格的时髦女孩。作为在时装潮流里永不褪色的经典,巴洛克华丽、精致、优雅的风貌时至今日依然为现代时装供给着源源不断的生命力。

  她曾梦想成为空姐,

  又阴差阳错考入中戏;

  她是张艺谋钦点的“奥运宝贝”,

  并凭借多部影视剧成功拿下收视女王的席位,

  跻身当红四小花旦行列;

  她是一个懂得沉淀也懂得绽放的“百变”女孩儿,

  有着“甜美”的个人标签;

  走近唐嫣,

  才发现原来是思想天马行空、

  活得精致又乐观的射手座一枚。

  无论是华丽甜美、干练帅气、优雅复古,还是精致知性,唐嫣都完美演绎了百变通勤女王的时尚魅力,让秋冬充斥着都市优雅与贵族梦幻……体现了华丽巴洛克的都市优雅风潮。

  “我一直觉得在结果没有出来之前,一切都有希望。”

  有“糖蜜”写出支持唐嫣的理由,是因为“她能让人怀念单纯美好的小幸福”。而这幸福感却来源于她不为人知的人生经历。“我是在一个非常顺遂的环境下长大的,但从小就被‘他’管得超级严,甚至拍摄《仙剑奇侠传三》的时候,他还在片场陪我。”唐嫣口中的“他”,其实就是唐爸爸, “爸爸是一个有严重家长制的人,小时候会打我。但是我今天的一切却离不开爸爸的严加管教,我很感激他。”

  被“保护”得很好的唐嫣,一直“走得”顺风顺水。在航空学校就读时,不论外型还是专业课都是班里拔尖儿的,最后却因为升空体验时医生的误诊,从此与“空姐梦”失之交臂,她回想起:“那是我人生中一个很大的低谷,哭了整整7天7夜。现在想想,可能是自己的期望值太高,当你一下子落下来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承受不了。”也正是因为这段时间,她的志向发生了改变。

  “在我的字典里,没有‘放弃’两字。之后身边的人鼓励我去考中戏,当时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因为是在报名前4天才决定要考,专业比不过,就比自信吧。”那时的唐嫣完全是一张白纸,却在应届毕业那年考入中戏,从此开启了她的演艺生涯。这意味着什么?是老天的眷顾,还是她天生就是个演员胚子?毋庸置疑的是,她永远对生活抱有希望,始终带给她爱的人和爱她的人无限正能量,也许这就是“好运气”的根源所在。

  “大家给我的标签是‘甜美’,其实我想摆脱束缚,带来更多新的尝试与突破。”

  相较于已经成家立业、为人父母的两位老同学文章[微博]、白百何[微博]而言,唐嫣走的是另外一条路——偶像之路。其实早在2007年,唐嫣就以《离别也是爱》获得了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微博]最佳电视电影女演员提名,以及上海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提名,然而那时候知道唐嫣的人并不多,面对前方的无数岔口,她也有着想抗拒却没有办法的迷茫与压力。

  “我并不喜欢逃避问题。每当这时,我就会想我是射手座,我有乐天的心境,然后努力把烦恼变最小,把快乐变最大,就这么简单。”后来“烦恼最小化,快乐最大化”便成为了她的座右铭,也正是这种乐观的“唐式态度”,让其逐步化解了演艺道路上的每一个瓶颈。

  直到了解唐嫣,才发现是非常典型的射手座一枚,乐观、率真,而这,恰恰与《夏家三千金》中她饰演的“夏天美”如出一辙。“夏天美和我以往的角色相比,算得上是本色出演了。”也正因为这部当时火到屡创收视高潮的偶像剧,唐嫣受到了更多广大观众的喜爱,跻身当红小花旦行列。

  一路走来,最终凭借众多甜美靓丽的女主角形象而获得大众熟知。“大家给我的标签一直是甜美、乖巧,但我希望能不断突破自己,为观众带来更多惊喜。”从一个新人成长为“青春偶像剧女王”,唐嫣花了整整6年的时间,可以说她是幸运的,也可以说是在历练中逐渐强大。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谭斌’,别人做不了你,你也不需要成为别人。而对于我,精致、百变的人生才会更精彩!”

  面对记者“你真的减掉了留了20年的长发”的疑问,唐嫣微微一笑,“是,我这么做了。”已熟读剧本的唐嫣,当时只想一股脑儿把《格子间女人》演好,“这不仅仅是因为自己是这本小说忠实的粉丝,更是为了贴切‘谭斌’这个角色。和当初《面包树》里的‘程韵’一样,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谭斌’。我觉得她精明干练的个性,更适合一头短发,于是我有个大胆的想法,剪头发!因为我比任何人都期待这个短发的谭斌。”

  “谭斌”是职场女强人,准确来说是铁人,对于唐嫣来说,这的确是一次新的体验与尝试,同样,剧中的那些通勤装也对她充满着致命诱惑,“百变的西装造型,是我以前很少去尝试的。每次穿上通勤装,整个人都很有气质,既干练又不失知性美,这是另一种感觉。”就像这次合作拍摄的2013秋冬系列一样,摄影师觉得衣服很适合唐嫣,既结合了她自身的甜美形象,又加入了华丽巴洛克元素,呈现出一种时尚精致甜美的风格,很契合品牌百变“通勤女王”的职场时尚理念。

  而愿意尝试各种角色类型的唐嫣,同样也是百变的,不断将戏路放宽,在“始终坚持做自己”的基础上,拥有“奥运宝贝”“足球宝贝”“歌手”等身份,去年她还成立了“唐嫣工作室”,晋升为“唐总”,拍微电影做制作人……面对生活挑战的同时,她实现了自我成长,“对我来说,精致、百变的人生才更精彩!”

  对话唐嫣

  Q=记者   A=唐嫣

  “我心中的时尚ICON是维多利亚·贝克汉姆,我喜欢她十足的女王气场,包括她对时尚的诠释,永远保持着精致优雅的个人风格。时尚并不是盲目的跟风,它是一种态度。”

  Q:你是一个跟随潮流的人吗?

  A:我喜欢时尚,会关注,但不一定去跟潮儿。我觉得最流行的东西未必就是最适合你的,也从来不会因为它很流行就要去拥有,而是偏重第一感觉。更多时候我是有欲望、有感觉才会去买,或者说看到某一本时尚杂志上这个类型的东西我也有,然后才知道它是今年流行的,恰好我也选择了。我觉得时尚就是一种态度,找到自己的定位,并选择适合自己的东西更重要。

  Q:你喜欢这次拍摄的巴洛克主题吗?

  A:巴洛克今年很流行,我喜欢这样的风格。作为公众人物,我也是不断尝试适合自己的穿衣风格,平时喜欢那种甜美、清新、随性的感觉,但是出席正式场合更喜欢精致优雅的形象。就像这次拍摄,每一套衣服都能展现出不同感觉的巴洛克风格,实穿亦百搭,或简约干练,或精致甜美,或复古优雅,让我体会到了“百变通勤女王”的职场时尚。

  Q:今天拍摄,哪一套服装是你最心仪的?

  A:让我选择真的很难,每一套服装我都很喜欢。首先是今年很流行的巴洛克风格,例如巴洛克镜花图案、苏格兰格子、经典千鸟格、微几何图案、镂空蕾丝等元素,它们能缓和通勤装以往的单一沉闷感,诠释出五种不同的穿衣风格,也让我体会到百变的时尚魅力。它们不是一个束缚你的款式,穿上后会显得整个人都很精致、优雅,有点儿上世纪70年代欧式贵族的感觉,很切合今天的拍摄主题。

  Q:你平时生活中的造型与这次拍摄的巴洛克风格相比,有什么相同和不同之处?

  A:相同之处在于甜美与精致,不同的是这次拍摄的造型添加了华丽感,是华丽巴洛克风。比如胸针、华丽感蕾丝、钉珠衣领、宫廷荷叶领、复古精致压花等,这些细节都是我很喜欢但平时很少去尝试的。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