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朔女儿嫁给画家之子 9月7日办婚宴

2013年09月05日14:32  东方早报
南京画家朱新建为儿子儿媳亲笔题字的手写请柬。 南京画家朱新建为儿子儿媳亲笔题字的手写请柬。
作家王朔之女与画家朱新建之子合照。  曾琼 图 作家王朔之女与画家朱新建之子合照。  曾琼 图

  作家王朔的女儿王咪要出嫁了,新郎是南京画家朱新建的儿子朱砂。

  这几天,一张另类的结婚喜帖在网上流传,手写体的红双喜大字下有朱砂和王咪的签名。喜帖上还印着一张颇为文艺的新人合影,下面是朱新建亲手写的婚礼时间地点。新人的婚礼将于9月7日下午4点在北京霄云路18号的福楼法国餐厅举行,届时,姜文、陈丹青等文化界大佬都会到场祝贺这二位“文二代”喜结良缘。

  王朔虽然早年与王咪的母亲离婚,但他非常疼爱唯一的女儿,曾于2007年写过一本《致女儿书》,里面的许多忠告成为不少家长转赠给自己女儿的金句。王咪今年25岁,毕业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回国后在《艺术财经》杂志担任编辑,目前在法国索邦大学学习法语。

  1953年出生的朱新建为南京著名画家,1980年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美术系,并留校任教,曾设计动画片《老鼠嫁女》、《皮皮鲁和鲁西西》的人物造型。24岁的朱砂是朱新建与第二任太太陈衍的独子,十多年前父母离婚后与母亲在法国生活,后在法国攻读艺术专业研究生。据悉,朱砂的母亲与朱新建已经复婚,他又与王咪喜结连理,可谓双喜临门。朱砂母亲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儿子与儿媳在年前就已登记结婚,9月7日办婚礼只是低调地请亲朋好友坐在一起叙叙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