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菲菲谈演戏:我是百分之二百的投入

2013年09月18日19:22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孙菲菲 孙菲菲

  撰文/昔麦

  孙菲菲[微博]坐在窗前化妆,中途接到几个工作电话,她的回答认真又谦和,那一刻她的身份不是明星,而是一个宅在家里写剧本的制片人。许是舞蹈演员出身,她的举手投足像一只清高的天鹅,而开口说话时,你会感觉到她的轻盈与知性。演员吃的是青春饭,她早已意识到这一点,所以转型做了制片人,并努力通过阅读和写作,想创作一部向父母致敬的作品。现在的孙菲菲,慢慢收起锋芒,趋向内心的自省,每天最享受的就是锻炼和看书,她希望专心透彻地完成心中的梦想。

  L=LOHAS WEEKLY     S=孙菲菲

  L:最近有什么新作品出来吗?

  S:年初时播出了一部电视剧《内线前传》,其实我这半年基本把拍戏工作都推掉了,想花时间专心写剧本,写一个关于创业的故事,类型有点跟《合伙人》相似,故事背景也是发生在90年代初,我希望在9月底剧本可以基本成型。

  L:从演员到制片人,是不是想把自己修炼成女强人?

  S:对于拍戏本身,我是百分之二百的投入,但是有时候过于投入,忽略了别人的感受,好像我的性格里面非黑即白,我没有灰色的地带,所以有时候做得很极致,不小心会伤到别人,但我绝对不是故意的。我觉得一个人真正的强大不在于外表,你的内心是不是经得住风雨?现在的我,更喜欢的是影视的生产和创作,至于做一个演员一个明星,这个好像还不够极致,我希望抛开这些外在的东西,追求我真正喜欢的东西。

  L:你平时喜欢做饭吗?最擅长什么菜?

  S:如果有空我就会去菜市场,我逛菜市场像女孩子逛商场一样,最喜欢逛的还是干货区和海鲜区,最擅长的应该是养生汤和粥,喜欢喝那种油水很少,但是又美容养颜的汤汤水水。像拿螃蟹熬粥,不仅美味,还很营养。

  L:这几年,最让你难忘的美食是什么?

  S:我印象比较深的是在瑞士吃过一种食物Cheese Fondue,用起司熬的一种火锅,熬上一个多小时,很粘稠的,然后把硬面包插在长长的叉子上,在锅里一搅,起司就粘在面包上,味道有点像中国的豆腐乳,很香。他们在吃饭之前,奏国歌,举着国旗把火锅扛过来,还有一段表演,当时这种形式的晚餐,让我非常难忘。

  L:比起中餐,你更喜欢西餐?

  S:不会,大家知道在法国或者意大利吃饭,都要吃好几小时,上菜特别慢,我们中国人生活节奏太快,可能不适应,偶尔可以这样,但天天这样,好像有点浪费时间了。我觉得人来到这个世上不光是享受,创造会更快乐,中餐比西餐的种类多得多,更富有创造性。

  L:今天品尝的美食,给你带来什么感受?

  S:大厨告诉我,品尝美食应该由淡到浓。首先尝的是生蚝,它是原产澳大利亚,那个肉很Q很新鲜,加点柠檬和甜辣酱,柠檬能够遮掉腥味,辣椒酱能加深生蚝的鲜味,整体口感非常不错。

  L:除了演戏,你平日还喜欢做什么呢?

  S:最近以看书为主。30岁以前看脸蛋吃饭,30岁以后要靠大脑吃饭,我现在面对转折期。现在正在读的书是《资治通鉴》,这本书会让你的视角开阔,站在更大的空间去看人生,若能充分理解,在生活中遇到很多困难,就会迎刃而解。

  L:听说你喜欢养宠物?

  S:对,我养了两只蝈蝈。一开始买了一只,后来觉得孤独,又买了一只。它们吃豌豆和胡萝卜,隔一星期,要喂一次肉,如果不吃肉,它们就会把自己的腿吃掉。

  L:现在的生活快乐吗,让你满意吗?

  S:大体上蛮快乐的,我还在努力成长。我记得俞敏洪说过一句话,大概意思是“世界上没有什么难的事情,一个事情你做得久了,自然成专家了”。他一开始讲外语,所有人都笑话他说得不够标准,但是他却能够记住7万个单词。他个性中有一种坚持的力量,不放弃的决心,我的个性中也有这种特点,有点锲而不舍。也许我暂时跑得不快,但是我会一直在爬,可能你会发现,最先抵达终点的是那只小乌龟。我就是那只小乌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