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孙俪自诩小女人:我与邓超还不算模范

2013年10月14日15:25  南都娱乐周刊

  一部《辣妈正传》,颠覆了孙俪以往清纯或正气的形象,给观众带来了一个全新的她。红褐色爆炸头、大浓妆、超短裙露肩性感装、我行我素的张扬性格,完全将孙俪从冷艳、深沉的《甄嬛传》中拉了出来。两年没有演戏的孙俪,继《甄嬛传》迎来事业高峰之后,此次演绎辣妈,即使被称为“野蛮复出”,她也表示无压力。而《辣妈正传》的收视率,继首播破2后,在十一长假期间的重播仍飘红。作品成绩可喜之外,孙俪也一直是娱乐圈关注焦点,日前被传怀有二胎的她又迎来国际艾美奖最佳女主角的提名,正如她自己所言:“我命还不错,我承认。”

  采写_本刊记者 刘倩  摄影_本刊记者 邵欣

孙俪孙俪

  采访当天,孙俪一身黑白相配的长袖裤装,穿着平底鞋,利落出现在专访间,见到记者展开招牌笑容。这个笑容,在《玉观音》中有,在《甄嬛传》中有,在《辣妈正传》里也有,同样的笑在不同角色神态中演绎出不同一面,饶有趣味。

  《辣妈正传》是孙俪怀孕生子后接演的第一部作品。在这次露面宣传中,传闻孙俪实行“三不准”政策,不准问家庭、不准问孩子、不准问片酬,孙俪对此暗暗偷笑,“这是媒体说的,不是我说的,每个人都有一个底线,我说了也没用啊,大家该问的还是会问啊。”确实不少接触过孙俪的记者都有感觉,每当回答私生活问题,她都会左挡右挡绕开话题而言其他。当下她已放开不少,底线是,“如果一个采访四分之三还在聊我个人,那就不必要了。”

  算来今年是孙俪出道第十年,星路可以用平坦+步步高升来形容。她似乎不用依靠任何绯闻助长人气,出道第一年成为《玉观音》岩女郎,一举多得获金鹰奖最佳女主角,随后《幸福像花儿一样》、《甜蜜蜜》、《小姨多鹤》中,成功塑造一个个让人记住的角色。电视剧给予孙俪很多东西,给她带来名气、财富,就连爱情,都是在拍摄电视剧中收获的。作为国内为数不多凭借电视剧中出色表现登上一线女星位置的女演员,孙俪自然而然给电视剧很高评价“演电视剧比电影难多了”,谁说只有演电影才能走国际路线?今年国际艾美奖最佳女主角提名,就有《甄嬛传》的孙俪。

  “电视剧一姐”这个头衔放在孙俪头上可说是名副其实,两年前《甄嬛传》在东方卫视开播时,以上海本地收视率最高破9、全国最高1.87的数字,创下该台电视剧有史以来在本地和全国的最高值。两年后以全新形象《辣妈正传》再度出击的孙俪依然经受住了市场的检验,除了首播点击量5天破亿、7天破2亿的佳绩外,或还创下了至今史上售价最高电视剧的纪录——该剧出品人曹华益表示该剧售卖收入总和超过2亿,单集售价超过500万,高于《甄嬛传》的单集售价。孙俪的“贵”并没让她把自己看得很贵。她没把自己高高架起,也没有把自己塑造成一个万能型女强人形象,她依然保留着她上海女人的特质,自我率性,不喜欢被奉承。对待夸赞,她有自己的小幽默与上海式“跋扈”。比如:

  “感觉你挺好相处的。”

  “不要那么快那么下定论,如果多相处几次,可能会把你惊着。”

  “可很多艺人都是这样的,永远对媒体笑脸相迎。”

  “那我就还没到达一线,我还要再修炼一下。”

  这是现在的孙俪,她没有在刻意地求变求新,可她也总给大家带来惊喜;她不爱以私生活为采访噱头,可聊到观点性话题,她也大胆说出“我和邓超不是模范夫妻”;她希望所有人都能把她当新人,这样如果有一些错误的话能够很容易被原谅;她崇尚独立,享受自己的小日子,甚至有点我行我素,她几乎不下厨做饭,即使当了妈妈。有意思的是,孙俪在演第一部电视剧《玉观音》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当妈了,这么多年下来,有人算过,荧屏上的孙俪大概已经有过八个宝宝!

孙俪自称小女人孙俪自称小女人

  生孩子这事儿

  “我不算早也不算晚,刚刚好”

  孙俪和邓超2011年在上海举行婚礼时,他们的宝宝“等等”已经在孙俪肚子里了。现实生活中孙俪和《辣妈正传》里的辣妈有共同点也有不同点,相同的是她们都在29岁的时候当了妈,不同的是戏里辣妈对孩子的降临有一段长久的纠结期和适应期,孙俪则没有经历过这种思想斗争期,她相信随缘。就产后女性事业发展来看,孙俪比戏里辣妈要“好命”多了,先是她怀孕前拍摄、生子后播出的《甄嬛传》迎来了她事业的巅峰,今年3月刚刚拍摄结束的《辣妈正传》以飞快速度得以上星播出,又迎来了不逊色《甄嬛传》的反响和收视率,事业巅峰仍在延续。很有爱的一点是《辣妈正传》的结局是夏冰怀了二胎,现实中又传出孙俪怀上二胎的消息……莫非正如孙俪所说,一切都“刚刚好”。

  南都娱乐周刊:《辣妈正传》中夏冰的成长是因为生孩子,你的成长和生子有直接关系吗?

  孙俪:成长需要有阵痛期,很多成长不是一帆风顺的,是要有坎儿的,过去了就好了,有适应期,不是那么顺利就能度过的。

  南都娱乐周刊:你认同这种女人对生不生孩子的纠结吗?

  孙俪:一定会有这样的人,我身边很多朋友,有的朋友都有3个孩子了,还在纠结是不是不应该那么早生孩子。

  南都娱乐周刊:在改朝换代竞争激烈的演艺圈中,对女演员来说,你觉得当妈妈可以称为“牺牲”吗?

  孙俪:做任何事都有牺牲,当妈妈也称不上牺牲,如果这是心甘情愿的,就不能这么说。

  南都娱乐周刊:以你的状态来说,你觉得早生挺好?

  孙俪:我不算早也不算晚,刚刚好。

  南都娱乐周刊:很多要当妈妈的人都要去准备一些事,尤其心态上。以你来说,在生儿育女上是不是也不会打无准备的仗?

  孙俪:不能说完全没有准备,当你面对一些应急的事的时候,准备都没用,对自己都是修炼。但像《辣妈正传》里喝了酒精奶这种事情不会在我身上发生,但这是身边的真事,有一个演员团里的同事就是这样。

  南都娱乐周刊:儿子性格随你还是他爸?

  孙俪:他现在还太小,啥都看不出来,只是个小雏形,话都说不利落,我看不出他的性格。

  南都娱乐周刊:当了妈之后,感觉你并没有刻意要求自己要做一个贤妻良母。

  孙俪:很多事情是刻意不来的,心理状态有了就在那了。

  南都娱乐周刊:你和邓超在各自事业上有好的发展,在合适年龄结婚生子,感觉你的命很好。

  孙俪:我命还不错,我承认。

  南都娱乐周刊:在娱乐圈里,你觉得命好和性格有关吗?都说性格决定命运。

  孙俪:应该有一部分道理吧,还有就是老天的眷顾和自己的努力。一半一半。

  南都娱乐周刊:你说你的生活无压力,你有什么欲望吗?

  孙俪:我现在的欲望就是赶快吃个晚饭,我们都是生活在凡尘中的人,我一直在学佛,学佛是希望自己有更多平和的心态和智慧去面对生活的麻烦。智慧很重要,善良也很重要。

  南都娱乐周刊:既然你学佛,应该是不想走女强人路线的吧?

  孙俪:我没有想做女强人,我也不懂女汉子是什么,我就是一个小女人。

  南都娱乐周刊:在工作上和家庭中你都是这样的小女人心态?

  孙俪:我一直挺自我的,就做自己就好了。

  南都娱乐周刊:有人说你挺个性,你是吗?

  孙俪:我现在越来越不看重别人的评价,因为每个人认识我的时间段不同,看到我的状态也不同,他们的评价只能代表那一刻的我,不能代表永远的我,我自己都不能给自己评价,我一直在变,最终变成怎样,可能到我老的那一天我才能知道。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