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连杰:如果票房30亿 演员应该拿1.5亿

2013年12月16日16:05  南都娱乐周刊
李连杰 李连杰

  如今将主要精力放在公益项目“壹基金”上的李连杰[微博],已经很少在大荧幕中露面,而此次李连杰竟然出现在了《出彩中国人》的评委席上,与周立波[微博]、蔡明[微博]共同出任明星观察员。当天李连杰被问到是否片酬开价有6000万之高,李连杰应对自如:“6000万说少了,很多年前我在好莱坞就拿到1000万美元片酬,当时就是8000万人民币了!”

  采写_本刊记者 魏頔   摄影_本刊记者 邵欣

  Q:您去北海公园浇花的梦想,现在实现了吗?

  A:还没有实现,但是我在美国的家里,没有工作的时候,常常去公园浇花。我特别开心,找到那种人与自然的宁静和思考,到现在我仍然渴望。

  Q:这几年很少露面,为什么会来做明星观察员?

  A:这个挺感谢《好声音》的,那么多《好声音》的学员会来参加我们的“尽我所能,人人公益”,那田明他也邀请我录一些节目,这次我觉得能有一个舞台,可以给草根的选手一个展现的机会,觉得挺有意思的。当然了,通过这个平台我也可以呼吁更多的人来参加“人人公益”。

  Q:未来您还有怎样的电影计划么?

  A:电影你们不是说我太贵了么!(笑)其实我是一个喜欢改变的人,我做运动员做了十年,16岁去拍电影,电影到了一定的时间我就改变去做公益,公益到了一定时间我就又改变成了一个志愿者。这两年又在推动太极拳,怎么样把中国文化推向世界。我也想搭一个平台,让更多的人能展现自己。

  Q:那你觉得现在演员的价格是不是太高了?

  A:很少有人看到电影工业,却只看到演员一个点。现在院线和片方的分账比例,让更多的风险都在片方这边,所有你看到电影只有百分之十赚钱,剩下都不赚钱。

  Q:在美国这个演员片酬问题是如何解决的?

  A:经过一段时间的发展,我们可能就会发展为美国的电影产业运作方式,比如3000万的电影投资,按照我们说,票房一个亿才有可能收回成本,但是在美国3000万的电影,可以和戏院去谈,第一周结束你可不可以给我90%?如果作品好的话,戏院会同意的。这样首周要是有3000万的票房,基本上亏本就封住了吧。第二周就可以倒过来,戏院多拿片方少拿。所以电影其实是要市场去改变的,这是我们未来30年要做的事儿。我们想让电影走到世界上去,其实就要做好一个准备,中国的演员有1个亿到1.5个亿的收入,如果票房是全球30亿的话。

(责编: 云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