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岷新剧化身戏曲名伶:越作越精彩

2013年12月16日16:08  新浪娱乐 微博
田岷 田岷
田岷 田岷

  新浪娱乐讯 在刚刚完美收官的年度大戏《咱们结婚吧》中,因饰演“蓝彩萍”大获成功的田岷,被观众亲切的称呼为“蓝姨”。《咱们结婚吧》的热播,以及田岷细腻而又不着痕迹的表演,让“蓝彩萍”一角深得观众心,田岷也因引领了更符合当下主流审美观的“新”妈妈风潮,被评为“2013电视荧屏最美妈妈”。电视剧落下帷幕,观众讨论的热情却没有消散,回味着剧中田岷的表演,总觉得有些意犹未尽的感觉。

  让粉丝们惊喜的是,田岷的新剧《幸福媳妇成长记》紧跟着就开播了。素有“中国妈妈”之称的田岷,此番从母娘回归婆婆,从傲娇型妈到林黛玉版婆婆,没了为着女儿事事攀比的势利,却娇滴滴的摆开架势拉开阵仗,和媳妇针锋相对,对儿子以死相逼。剧中婆媳第一回合,田岷一句我只喝纯净水便占了上风。

  此次在《幸福媳妇成长记》中,田岷告别了“傲娇妈”的矫情劲,却又得了 “公主病”,让全家人都得以她为中心。和田岷以往塑造的“极品婆婆”的形象有些不同,这次她饰演的刘雪”是个戏曲名伶,也是个艺术痴儿,不食人间烟火,但又偏偏跌落红尘,遭遇生活里的家长里短、喜怒哀乐。从剧组曝光的剧照和片花看,田岷还在戏里穿上了戏服,扮起了戏妆,唱起了戏曲。在电视剧中一出场,便是天台上潸然泪下的唱腔。看看那一招一式,有板有眼有模有样,面对剧组透露没用替身假唱的真身真唱,田岷解释,“我热爱戏曲表演艺术,我在安徽省黄梅戏团那个大院里长大,严凤英阿姨是我们家常客,每天都是唱着黄梅戏去上学,放学后第一件事是去看排练,晚上再照葫芦画瓢演一遍,虽然没有专门学过,但是那氛围在那,加之酷爱,那身段唱腔都在我心里了,刚好这次就用上啦!”

  据悉,电视剧拍摄是在夏天,气温高达42度,除了参加日常的拍摄,田岷每天还要抽出休息时间练身段、吊嗓子。因为要提前四个小时化妆,往往别的演员还在睡觉的时候她已经赶到了片场。那身厚厚的戏服,常常被汗水打湿。看着剧里“刘雪花”那股子为戏着迷的劲,似乎有那么一点田岷的影子。同样是为艺术生,为艺术奉献一切,只是田岷没有那么“冷”没有那么“娇”没有那么“不食人间烟火”,但对表演艺术的执着丝毫不少于“刘雪花”,却比她活的更真实,更精彩。她的微博永远阳光,和粉丝精彩互动,带着满满的正能量。因《咱们结婚吧》中的蓝彩萍的成功,粉丝纷纷恭祝大火,田岷谦虚回复:从来不再乎“火”,也不觉着自己“不行”,只是揣着对表演艺术那份沉甸甸的爱!戏曲艺术博大精深,扮演“戏曲名伶”难上加难啊!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