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陪睡门官司胜诉 媒体道歉又称赞

  @华西都市报:自去年5月被曝靠“陪睡”赚进7亿人民币后,章子怡即委托律师发起跨国诉讼。历时19个月,昨日美国网站正式向章子怡道歉。“博讯新闻自2012年5月起,陆续刊登了一系列对章子怡的负面及失实报道,其中包括‘陪睡以换取金钱及礼物’等等,这些与章子怡有关的假消息从来不应该被刊登。”

  昨晚,最近事业爱情双得意的章子怡又向华西都市报记者发来一份“报喜”邮件——去年5月起,美国相关网站媒体、香港《苹果日报》《壹周刊》等媒体刊登的关于她涉入“陪睡门”一事的负面报道,现在终于有了一个明确的说法,最初发布这一消息的美国网站:“博讯网”昨晚正式在首页上向章子怡刊登道歉声明,为章子怡澄清冤情,承认自己操作失当。

  网站道歉:假消息不应该被刊登

  当地时间12月14日,博讯网向章子怡发送了相关的道歉声明。声明中说:“博讯新闻自2012年5月起,陆续刊登了一系列对于章子怡的负面及失实报道,其中包括‘陪睡以换取金钱及礼物’等等,这些与章子怡的有关假消息从来不应该被刊登。博讯新闻郑重向章子怡道歉,博讯已经将这些文章及其相关评论从网页上悉数撤下,并对由此对章子怡一方所造成的伤害表示深深的歉意。”

  声明里解释了这些“消息”的来源,“有关章子怡的博讯新闻报道乃基于匿名来源向博讯新闻所提供的资料,而该匿名来源并没有证明支持其报称的资料。”

  顺便点赞:认同子怡的杰出成就

  最后,声明里还特意称赞了一下章子怡:“博讯新闻认同及尊重章子怡在国际电影业上的杰出成就,以及她对公益及慈善方面作出的贡献。博讯新闻衷心就其对章子怡的声誉及事业造成的损害致歉。”据章子怡一方介绍,该份道歉声明将于当地时间12月17日起在博讯网正式刊登。

  此前,国内网络上还有网友转发《章子怡诽谤官司悄悄和解律师指绝对有部分内容正确》的文章。对此,章子怡方面也于当日作了澄清,她在个人微博中表示:“所谓‘双方已悄悄和解’,所谓‘某律师’说的话都是不实报道。我方将于12月17日发布美国联邦法庭的最终判决。” 华西都市报记者 马丹

  事件回顾

  2012年5月28日

  博讯网发布报道,称章子怡“陪睡”、“禁出境”、“被调查”等。

  2012年5月29日

  香港《苹果日报》转载博讯网报道。

  2012年5月29日

  22:08章子怡团队发布公开信及香港Haldanes律师事务所致《苹果日报》律师函。

  2012年6月15日

  章子怡美国律师行以六个违法事项向博讯网、博讯网所属公司China Free Press,Inc以及其所有者孟维参(Weican Null Meng音译)提起控诉。

  2013年12月14日

  章子怡控告美国博讯网获胜,博讯网向章子怡严正致歉。

 

(责编: 云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