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念:老公晚归十几分钟 我就心理不健康

2013年12月19日09:44  宁波晚报
李念 李念

  原本今年不准备工作的李念[微博],为了《绞刑架下的春天》而改变了计划。该剧已经在一些地方台播出,剧中她饰演的丫鬟和严屹宽饰演的恶少演绎了一场生死虐恋,“我不想当被养在牢笼里的小鸟,女人还是应该通过工作和事业来证实自己的魅力。”

  1985年出生的李念在《蜗居》中凭“海藻”一角崭露头角后不久便结婚生女,这样的选择在同龄女星中并不多见。生女后,她对爱的理解也有变化,“‘老婆’这两个字让我变得无比体贴,‘妈妈’让我变得无所不能,爱真的是一股神奇的力量”。不过,她还是选择了复出,“生完宝宝5个月的时候,我发现要是老公有天晚回家十几分钟,我就心理不健康了,我觉得一个女人还是要工作,不管为了挣钱还是什么。”

  在《绞刑架下的春天》中,李念扮演的韩雨莲与严屹宽饰演的杜枯荣,从青梅竹马到敌对误解,后历经磨难终于心心相印,却又被命运推至生死永别的境地。李念说,该剧是她在《蜗居》走红后看到的最好的剧本,韩雨莲的个性和生活中的自己也很相似,“我外表看起来文静柔弱,内心其实也是挺爷们的,属于外向型。”李念表示希望能通过这部作品颠覆“海藻”的形象,“我是脱离自己去演绎这个角色的,希望大家看到一个重生的李念。”

  自从2010年嫁给富商林和平后,李念就淡出观众视线。此次回归,李念回忆说,从“决定”到“行动”,她得到了丈夫和婆婆的支持,“我当然也有撒娇,主要就是和老公哭诉,说好朋友杨幂[微博]、佟丽娅[微博]、姚笛[微博]她们都发展很好,但她们现在和我的共同语言越来越少了,我一个人在家当妈妈,有一些话大家很难聊到一块儿。”

  为了走出“海藻”的形象,李念这次把女儿“小酸奶”留在家里专心拍戏,但女儿不在身边让她错过了很多,这也让她很纠结,“之前宝宝都会叫妈妈,这次她爸爸跟我视频对话说‘宝宝叫妈妈’,她很大声地叫了爸爸,让我好失落。”

  更多热点趣闻 点击八卦精选>>>

(责编: 云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