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娱乐土豪榜:郭敬明完爆作家首富

2013年12月26日17:10  新闻晚报
郭敬明(资料图) 郭敬明(资料图)

  □晚报记者 舒晓程 报道

  The winner is——

  万达集团

  主要成就

  没看错,这不是财经新闻也不是房地产新闻,地产界的“土豪”万达集团在娱乐圈也有着同等的地位。

  今年9月22日,万达集团投资300亿元的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区在山东青岛举行启动仪式。对于大部分围观者来说,300亿元或许只是个数字而已,而影都也处于在建状态,到底豪气成啥样也不好说。不过,世人早就无法阻挡万达的“土豪”之路,东方影都启动仪式的开幕红毯秀惊呆了一众小伙伴。

  让我们来重温一下当日的嘉宾名单: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妮可·基德曼、约翰·特拉沃尔塔、凯瑟琳·泽塔-琼斯、凯特·贝金赛尔、克里斯托弗·瓦尔兹、伊万·麦克格雷格……此外,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简称“奥斯卡学院”)主席艾萨克、前主席霍克、首席执行官哈德森,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李前宽,CAA、WME、UTA、ICM世界四大艺人经纪公司董事长,美国索尼影业、华纳兄弟、环球影业、派拉蒙、狮门影业、韦恩斯坦影业的董事长或总裁也齐齐到场,不仔细看还以为是奥斯卡颁奖礼的红毯呢!而华人影星也个个大腕,章子怡、李连杰、梁朝伟、甄子丹、赵薇、黄晓明一个不落。

  有趣的是,万达真正的“土豪”之处,除了重量级嘉宾,关键还在于“混搭”。观众很少能看到好莱坞一线大牌和穿着迷彩服的安保人员出现在同一场合。有网友吐槽:“中国式的保安服,把现场明星的气氛一下拉到城乡结合部水准。”不过,这不正是“土豪”的奥义所在吗?“东方壕莱坞”就是这么有范儿!

  特征解读

  今年,苹果公司推出了新款手机,其中一款看似俗气,但其价格却被炒到万元左右的金色机,被网友戏称为“土豪金”,而那些能欣赏得了“土豪金”并且有能力将其收入囊中的,自然就是“土豪”代表了。

  从此之后,“土豪”的走红无人能挡,“土豪!我们做朋友吧”,成为网络流行语。

  而娱乐圈也从来不缺耀眼的“土豪金”,他们在外人看来是“挥金如土”,实际上他们更是“视金钱如粪土”,只要能搏出位,谁还在乎那点钱呢?“土豪金”的世界,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们做不到!

  晚报评审团点评

  由于万达集团的所作所为实在是“惊世骇俗”,所以晚报评审团对于年度“土豪金”的归属几乎没有任何异议,相信各位读者也会一致认为该奖项是“实至名归”。

  其实,在东方影都启动仪式开幕前几天,那份豪气的嘉宾名单就已经传出,但众人只是拿这个当茶余饭后的笑料,酸酸地说一句“别闹了,怎么可能”就彻底忘了。直到亲眼看见这些好莱坞一线大咖、影业大佬和华语电影圈的大腕们聚集在青岛,为一个影视产业园的启动站台,这才彻底醒悟。

  真正的“土豪”需要的就是这样的效果:看不起我不要紧,随便一出手就吓死你!“盛宴”也好,“闹剧”也罢,“土豪”从不在乎他人的眼光,轻松甩下一句“这些人可不是有钱就能请来的”,赢得太彻底了。

  the Candidates>>>

  1郭敬明

  【主要成就】

  娱乐圈从不缺金主和“土豪”,但很少有像郭小四这样高调的主。这位作家界的“土豪”向来不掩饰自己的财富,在其微博中经常能看到各种奢侈品亮相。

  今年,郭小四凭借《小时代》系列一举闯入电影圈,第一、二部票房总和近8亿元,而影片的成本还不足5千万元。

  而近日,华策影视还宣布以1.8亿元收购郭敬明的上海最世文化发展有限公司26%的股份,这样一来,作为最世的最大受益人,郭敬明身价已经超过7亿元,作家榜首富早就不值一提,跨入十亿级“土豪”圈指日可待。

  【晚报评审团点评】

  郭小四身上总是充满争议,有人欣赏他的直率,有人厌恶他的“显摆”;有人认为那是“高大上”,有人认为那是“土豪气”;有人视他为时尚标杆,有人认为他那娇小的身材配上彩色蓬蓬头犹如“洗剪吹”……晚报评审团基于众人对其的争议过大,遗憾地授予“土豪四”最佳潜力股的称号吧。

  2华策影视

  【主要成就】

  电视产业的“土豪”华策影视成立于2005年,已于2012年在深交所上市,成为国内第一家以电视剧为主营业务的上市企业。正如前面提到的,华策斥重金收购郭敬明的最世文化发展公司股权,今后华策影视将取得郭敬明作品的优先投资权以及较大控制权,分享最世文化的版权收益。而现已确定华策影视成为《小时代3、4》的主要投资方,在未来5年中,华策还将与郭敬明合作包括《幻城》等在内的5部电影。

  此外,日前华策影视还以16.52亿元购入克顿文化100%的股权。

  【晚报评审团点评】

  华策影视携手郭敬明,此次合作被吐槽为“土豪手拉手”,“土豪”们出手就是几亿几亿,实在是让吾等平民百姓摸不着头脑。虽然有人的梦想是“土豪,我们做朋友吧!”,而现实却总是“土豪”和“土豪”手拉手做着好朋友。不过,“土豪”光有钱是不行的,到底能不能做出一番大事,等看到作品再下定论吧。

  3华鼎奖

  【主要成就】

  由天下英才传媒集团主办的第十届华鼎奖——2013中国电影满意度调查颁奖盛典日前在澳门落幕。值得一提的是,即便知名度和影响力无法与金鸡奖、金像奖和金马奖等华语电影圈最顶级的颁奖礼相媲美,但它的嘉宾阵容却要远远甩开前辈们好几条马路,完全可以和万达的“土豪趴”有得一拼:尼古拉斯·凯奇、妮可·基德曼、昆汀·塔伦蒂诺、马修·派瑞、艾薇儿、小野丽莎等国际大咖纷纷到场助阵,成龙、赵本山、张家辉等华人影星也为颁奖礼增光添彩。正是因为坚决贯彻“关注度不够明星来凑”的办奖方针,华鼎奖也被戏谑为“土豪奖”。

  【晚报评审团点评】

  作为一个民营企业举办的奖项,华鼎奖能有这等魄力和规模实在是“土豪”得可以,只可惜,万达“东方影都”的超豪华红毯早就把围观群众的胃口吊高了,华鼎奖再怎么折腾也无法带来同样的震撼。不过华鼎奖的创始人说了,明年他们要把奖颁到美国去!那就不要气馁,再接再厉,欢迎明年再来!

 

(责编: 云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