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子牛谈新戏拍摄困难 自己是演员镜子

2013年12月31日10:29  新浪娱乐 微博
吴子牛导演跟演员讲戏 吴子牛导演跟演员讲戏

  新浪娱乐讯 由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共四川省委、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北京华影文轩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承制,导演吴子牛执导,全景式反映我国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带领中国结束十年动乱、走向繁荣富强的大型电视连续剧《邓小平》的拍摄即将接近尾声,近日,吴子牛导演接受媒体访问。

  电视剧拍摄有难度 自己只是演员的镜子

  吴子牛是中国第五代导演的代表人物之一,相继导演了《候补队员》、《喋血黑谷》、《鸽子村》、《最后一个冬日》等影片,并在国内外获得多个奖项。谈及此次拍摄电视剧《邓小平》,吴子牛告诉媒体,“这部剧是离我们比较近的年代剧,是国家级的一部剧,它写了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在新的历史时期长达八年的变化,这是在小平同志的思想和理论体系的引导下,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吴子牛坦言,所有电视剧的拍摄都有难度,这部剧和拍摄普通电视剧是一样的,只是它的难度在于怎样把握时代脉络,需要在再现历史的基础上表现时代的内涵。

  吴子牛一直有个观点,演员选准确一部电视剧就成功了一半。他说:“少骅演邓小平,是相当接近这个人物的,无论是从人物气质和表演经验,还是他用功的程度,对塑造这个人物都具备了相当的经验,导演只是演员的一面镜子,比如说营造好历史氛围、环境气氛,制造好这部戏所需要的一切元素,就能让演员的表演更好更自然。”

  《邓小平》不是剧版《建国大业》 演员不是客串是塑造人物

  对于近期媒体宣传的《邓小平》堪比电视剧里的《建党伟业》、《建国大业》,吴子牛颇有微词,他表示虽然电视剧《邓小平》和《建国大业》一样用了很多明星扮演剧中角色,但是他们在这部剧里都是来塑造人物的,而不是来客串人物的。“邓小平的子女在外面都是挺有成就的,比如饰演邓楠的沈傲君(微博),她是来经历这个故事的,而不是为了在这部剧里有一个镜头来客串的,这个剧中大大小小的演员都是在认真地塑造时代赋予在他们身上的使命。他们真的是在创作而不是在包装这部戏,将来大家在看到这部片子的时候就会了解,我们请来的所有明星,都是特别适合演这个人物的。”

  吴子牛导演对这部剧相当有信心,“《邓小平》是一部具备正能量、又好看的,富有深刻内涵的电视剧。它不是在讲事情,而是从剧中人物的视角出发、以剧中的时间为主线,全方位地展示这些代表着中国各个阶层生活变化的人物。”据悉,电视剧《邓小平》将于明年8月邓小平诞辰110周年之际与观众朋友见面。

(责编: 云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