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第一次》第2季将播 小沈阳数度哽咽

2013年12月31日11:52  新浪娱乐 微博
钟丽缇与女儿考拉 钟丽缇与女儿考拉
小沈阳沈春阳和女儿阳洋 小沈阳沈春阳和女儿阳洋

  新浪娱乐讯 12月29日浙江卫视[微博]在云南丽江举办《人生第一次》第二季(1月11日开播)首次明星家庭互动发布会。节目中小沈阳[微博]一家、钟丽缇[微博]母女、台湾组合5566副队长王仁甫[微博]带着一双儿女及世界先生徐冲一家这四组明星家庭集体亮相。首度曝光的五分钟节目片段,及明星家庭现场“拷问”环节令现场爆笑声不断。

  发布会上,四组家庭依次温馨登场,明星宝宝们的风采大有盖掉其明星父母的势头:钟丽缇不足四岁的小女儿“考拉”一出现,就引起“抢拍热”;小沈阳女儿阳洋在爸爸的陪伴下首度亮相,虽有点小害羞但已初显淡定;王仁甫在老婆季芹因病缺席的情况下把一对儿女照顾的妥妥的;徐冲大谈育儿经,声称与太太的育儿想法很不同,孰是孰非等节目播出后让全国观众来“点评”。

  钟丽缇期待新恋情 要为考拉找到好老爸

  在第二季《人生第一次》亮相的四组家庭中,钟丽缇和三女儿考拉算是最特殊的一组--相比其他三对父母带着孩子全家旅行的家庭,未免显得形单影只。昨晚当钟丽缇牵着穿着同款亲子装的考拉踏过红地毯时,母女俩的亲密度的互动丝毫不输人,“我们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节目,我觉得她不会因为只有妈妈而感到自己与别人有什么不同,我很有信心也有能力让大家知道我对她的爱丝毫不比别人少。”。提及家庭状况,钟丽缇十分坦然,在发布会上的“亲子默契大考验”环节,钟丽缇与女儿的默契可见一斑--发布会主持人余潇让小朋友们列队给被蒙住眼睛的钟丽缇摸手识人,钟丽缇一下子认出了女儿考拉,获得了满堂的掌声。

  一提及育儿之道,钟丽缇打开了话匣子就收不住,她表示,自己会随时关注孩子的成长,她更给与自己同样处境的单亲妈妈们打起了气:“我也希望和我一样的单亲妈妈,千万不要气馁,我们很努力,也会有很多人帮助和关心我们。我们的努力,除了是让孩子能开心,更是为了自己也能从中得到开心,千万别放弃,生命没有这么短,我们不会单身很长时间!”为了给女儿做出榜样,平时非常注重生活品质的钟丽缇,为了《人生第一次》节目也豁了出去,首次尝试在节目录制的艰苦环境下3天都没洗澡,首次尝试烧菜煮饭给女儿吃。为了让小考拉的“第一次”能“乖乖”吃苦,钟丽缇私下里还不断给女儿进行心理疏导:“我们看了好多好美的风景,一边工作,一边可以看风景。一辈子有这么一个机会就很难得了,所以参加《人生第一次》对我们来说是个不错的体验。”

  目前已是三个孩子母亲的钟丽缇,昨也不免被频频问及感情状况,对此,钟丽缇坦然表示,不会排斥新恋情,但为了给女儿们找到一个靠谱的老爸,自己也希望未来的另一半是完美的王子,而《人生第一次》中其他三位父亲的优点则缺一不可:“我希望他像小沈阳一样幽默,像徐冲一样有男人味,也希望他在育儿方面有王仁甫那样的教育方式。三个人优点在一个人身上,就完美了。”提到三个女儿只带了最小的考拉参加节目,另外两个女儿是否会难过时,钟丽缇带着抱歉地语气表示,本来也想带年幼的二女儿来上《人生第一次》,但因为二女儿晕车,只能忍痛将她放在家里,但钟丽缇特别希望,能有机会,哪怕是一期节目都能让二女儿也来感受一下和妈妈在一起的“人生第一次”。

  小沈阳提女儿数度哽咽 称希望能弥补缺憾

  小沈阳昨晚带着妻女压轴登场,他一改以往的逗笑风格大谈“爸爸经”,他坦言,接到节目组邀请时,曾为“女儿的曝光”及“影响女儿学业”等事纠结不已,最后下决心参加节目,是因为被“能第一次和女儿较长时间的相处”打动,提及平常忙工作没时间照顾女儿,他更是数次哽咽。

  “在女儿阳洋刚出生时,我和她妈妈还是以演二人转为生的演员,经常背着包就去串场。常常我们演出回到家,阳洋已经睡了。后来工作多了,舞台也越来越大了,陪女儿的机会就更少了。”小沈阳提及女儿,更多的是歉疚。原来,在《人生第一次》筹拍的过程中,导演组曾经问阳洋,她的生日愿望是什么,阳洋表示,只希望爸爸妈妈可以在自己生日的那天,陪自己一起上学。“我觉得我对不起女儿。所以今年开始,我的工作也已经做出了调整,希望从《人生第一次》开始,陪伴女儿之后的岁月。”为此,连续上过3次春晚的小沈阳,把马年春节的档期留给了《人生第一次》,而他更希望,自己对女儿的愧疚,可以提醒很多在忙碌社会中打拼的80后父母,不能疏于照顾孩子。

  “在刚刚录节目时,我们还是把阳洋当做一个小孩子,但通过两次录制,我发现孩子长大了,以后得多跟她交流。”小沈阳表示,阳洋从小就由外婆带大,非常懂事,自己今后一定要陪伴孩子当做头等大事。今年刚满7岁的阳洋虽然略显紧张和害羞,但依然是五个小朋友当中表现最稳当的一位。当主持人余潇问及,这次“和爸爸妈妈一起相处的这三天两夜感受如何”时,阳洋只吐出了一句“还不够久”,引得一旁的小沈阳差点飙泪,“这个节目,让我懂得很多,我不算是个好爸爸,但我愿意通过这次体验,更多的了解我的女儿。”

  王仁甫徐冲育儿观点碰撞 孰是孰非由观众评说

  《人生第一次》中的另两个家庭,则带来了育儿观点上的激烈碰撞--曾为世界先生的徐冲是个扮黑脸的凶悍老爸,对待儿子,有着一个眼神、一句坐下就能让儿子徐子诚乖乖听话的威慑力,为了严肃贯彻自己“军事化”的育儿方式,甚至对宠儿子的太太大发雷霆。昨日的发布会上,徐冲的太太也是一副敢怒不敢言的态度。

  相比之下,台湾组合5566的王仁甫与妻子季芹的结合,在一个女儿、一个儿子的到来之后,显得更加美满,昨日,虽说季芹因病没来现场,王仁甫的“好爸爸”形象还是受到了在场所有明星的认可。事实上,太太养病要一人带两个萌娃的王仁甫,在节目中吃了不少苦头:“带男孩和女孩的方式不一样,没有季芹在,我还是有点忙不迭。一会儿女儿叫我,一会儿儿子又要帮忙,不参加《人生第一次》,我还真没深刻的认识到一个家庭里必须有妈妈。”在《人生第一次》的节目中,王仁甫和季芹组建的家庭最令人羡慕,“希望通过节目,让更多80后小夫妻能够学会经营家庭,如今国家也开放了二胎政策,希望我们的节目可以传递更多对80后父亲有用的讯息,而大家都可以在《人生第一次》中找到共鸣。”节目总导演俞杭英介绍道。(tg/文)

(责编: 云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