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柳元黑白优雅写真 塑造经典纯色角色

2014年01月27日12:03  新浪娱乐 微博
丁柳元 丁柳元
丁柳元黑白写真 丁柳元黑白写真

  新浪娱乐讯 近期知名演员丁柳元为某杂志拍摄的一组写真曝光,写真中造型清新,简洁短发简单黑衬衫,尽显俏皮与知性的魅力。拍摄写真期间她接受了本杂志记者的专访,她透露自己出对黑与白纯色的钟情,她认为这类独有的纯净颜色与自己演艺生涯中的那些角色相吻合,她也一直在用纯色诠释这些经典的影视角色,纯色可以由内而外动人心弦。    

  《江岸风云》:纯色战争女性方静

  丁柳元每次接受采访都以简简单单的纯色示人,摒弃五彩缤纷的渲染,处处保持这简洁单纯的风格,这似乎与她的电影如此合二为一,与角色又那么如出一辙。在即将上映的毛泽东诞辰120周年纪念影片《江岸风云》中,她塑造的革命女性方静堪称纯色的典范。谈及角色,丁柳元评价,方静不是那种天生的“女英雄式人物”,她更接近于战争下的普通女性,拥有黑白底色,她命运飘摇,被外界摆布,但敢于命运说不。这个角色前期纯美柔弱,后期厚积薄发,一心寻夫,愿为革命为情感付出一切,不畏枪林弹雨的洗礼,正是这种简单才打动人。

  《大江东去》纯色母亲苏月芬:

  与丁柳元交谈中,她爽朗的笑声与对角色的浓浓情绪给记者留下深刻印象。写真中的她嘴角微扬,流露着从容不迫的魅力。回顾金凤凰颁奖典礼上,一位老艺术家点评获奖者丁柳元,说她最懂得用激情去表演,同时还能保持如此松弛的状态,正是从容不迫的演技很难得。看丁柳元表演,用从容不迫演绎人物的纯色与简单,在胡玫执导的即将登陆央视的《大江东去》,她又延续了纯色,饰演老上海传统母亲苏月芬。这个角色年龄跨度从二三十岁一直到七十多岁,她把握了这位上海传统妇女的精致讲究以及性格中的倔强和任劳任怨,情绪满满而又收放自如。

  《七九河开》纯色女商人王丽

  写真里的丁柳元,托腮陷入沉思,立体的五官和深邃的眼神,透露出她是有主见和思想的时尚新女性,与她聊天她侃侃而谈,感性而又不失理性,这让记者联想起最近热播的《七九河开》中她饰演的女商人王丽,这个角色感情方面感性的一塌糊涂,事业上却理性到巾帼不让须眉。她敢于直面女追男的爱情模式,反追男主角,这才叫真正的纯色女性,坦坦荡荡,不遮遮掩掩,不扭扭捏捏,在男权社会,她的勇敢为不少为情所困的女性铺开了崭新的路。

  《江姐》纯色女革命家江竹筠

  纯色,演绎的是从容不迫;纯色,演绎的也是无关胭脂水粉的时尚大气。每一张写真,丁柳元都不以艳丽示人,却在悄然散发着女性的自信美。在与记者谈到第三代江姐这个称呼时,她说很感谢这个角色,让观众勾起对革命人物的情感。记者认为,这个不爱红装爱武装的角色是极致之纯,文戏中她书卷气,而受刑时的戏份她的倔强豪气更使人动容,这是冲击力极强的纯色人物。  

  结束采访,从角色中回归现实,丁柳元,一个崇尚简单自然的人,正如这张写真,眼神中永远透露着纯的淡然,饱含对简单人生的朴素追求。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