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任教的央视名嘴:李咏度假秀腹肌

2014年02月05日11: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李咏迪拜度假 腹肌遭热议 李咏迪拜度假 腹肌遭热议
崔永元出席建立口述历史研究中心、口述历史博物馆记者会 崔永元出席建立口述历史研究中心、口述历史博物馆记者会

  羊城晚报记者 余姝 通讯员 杨学义

  今年央视春晚的主持阵容里,缺少了从2002年起已经主持过10届春晚的李咏[微博]。如今他已不再是央视主持人,而是中国传媒大学(以下简称“传媒大学”)的一名教师。传媒大学可谓名嘴云集,除了李咏,还有崔永元、王志、张绍刚等着名主持人。他们在学校里表现如何?学生对他们又是否认可?目前来看,后面三人已在校园如鱼得水,只有李咏似乎有点不紧不慢,目前仍未正式授课,其最新消息是在迪拜度假时大秀腹肌,获网友大赞“身材好”。

  小崔水平获赞,主要研究口述历史

  去年12月17日,崔永元在微博宣布:“本人已正式入职中国传媒大学任教。感谢中央电视台各位同仁的悉心培养和理解。主持是老人,教书是新手,从零开始,不耻下问。”他还回复网友称:“第一堂课学生们就讲了半堂,提问很尖锐。”

  传媒大学对崔永元的加盟无疑是十分重视的,小崔加盟传媒大学后也显得雄心勃勃。中国传媒大学宣布将为崔永元提供一座8000平米的独立大楼,用于建立口述历史研究中心和口述历史博物馆。口述历史研究中心致力于对口述历史的收集、整理和研究;口述历史博物馆则用于存放崔永元十余年所收集到的所有口述历史影像资料,并向社会开放,以供研究利用。

  崔永元当时表示,他从2002年前后便开始收集口述历史材料,至今已逾十年,他已分别收录了6大领域、约4000人左右的口述历史影像资料及图片、实物,这批资料的搜集共耗费两亿元,而这些钱都是崔永元四处“要”来的。崔永元表示:

  “口述历史不是崔永元的,也不是传媒大学的,而是整个国家的、整个民族的……我觉得这些资料千百年都会流传下去。”

  崔永元透露,口述历史博物馆本想设在北大,但是由于北大同意提供给他的场地面积有限,于是让他下决心把口述历史博物馆建在传媒大学。据悉,校方提供给崔永元的独立大楼是学校的老图书馆,目前仍在施工改造。

  崔永元口述历史团队的《口述历史研究》选修课已在传媒大学开讲,授课对象主要是研究生,共8周24课时,第一堂课由崔永元主讲。

  当天,传媒大学的学生都在微博上获悉了该消息,于是自发“攻占”了教学楼的授课教室,导致校方被迫将教室改到1500人的报告厅,这才勉强容纳下闻讯赶来的学生。

  对于授课首秀,尽管崔永元的评价是“有失水准”,但不少学生认为他的授课水平还是相当高。据文学院研究生小程回忆,那堂课崔永元介绍了自己在日本考察口述历史研究的经历,直言与中国有关的口述历史材料,日本所拥有的比中国国内还全———在日本NHK电视台,他试着让管理员找张学良的材料,对方很快找出一段张学良讲“抗日”的演讲视频,让他大受刺激。

  电视学院研究生小刘认为,崔永元在阐述口述历史具体研究方法的时候,会结合自己十年来的采访实践进行总结并传授给学生一些技巧,比如遇到某些受访者不愿说的话题,就先放一放,然后在随后的采访中再不经意地反复问,这样就会得到答案。

  到了校园后的崔永元变得更加敢讲,他称诸如《谢天谢地你来啦》《小崔说立波秀》等节目在他眼里都是“任务”,自己真正想尝试的节目类型是读书文化类节目,可是作为多年的媒体人,他也深知这样的节目没有收视率,是维持不下去的。

  李咏仍未授课,迪拜度假大秀腹肌

  去年3月21日,已传出风声要到传媒大学任教的李咏偕妻子哈文[微博]一同来到传媒大学与学生进行交流。夫妻二人是从该校走出去的校园情侣,这次双双回归颇有“衣锦还乡”的感觉。

  不过,当天还是出现了一个小插曲。一名不愿说出姓名的学生在台下质疑李咏早前接下多档节目,“还有什么精力给我们教好书呢?”面对质疑,李咏首次公开宣布自己所有人事、组织关系已全部调到了传媒大学,并认真承诺“李咏的主要精力在中国传媒大学”,引得台下学生连连鼓掌。

  这对老夫老妻还在现场“打情骂俏”,李咏称当年在学校最大的压力就是怎样追到哈文,而哈文也调侃丈夫的“方便面头发、三角脸还挺受欢迎的”。面对自己即将到来的教师生涯,44岁的李咏表示希望自己能活到88岁,第一个22年在求学,第二个22年在央视工作,第三个22年回学校教书,第四个22年“就得我闺女法图麦·李来管我了”。

  去年4月10日,李咏正式赴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学院报到,有消息称他将主要负责培养综艺节目主持专业方向的人才。有网友在微博晒出他报到的过程———李咏佩戴传媒大学校徽到办公室递交材料,还与学生合影。哈文也不忘在微博中调侃他“别看身板瘦,一身腱子肉”。

  今年1月5日晚,李咏再次现身传媒大学,参加了学校一年一度的新年音乐会。不过,直到目前为止将近一年的时间,李咏并未真正开始授课,而其幕前主持工作也没有停止。去年4月7日,他亮相东南卫视[微博]创业真人秀节目《爱拼才会赢》;去年4月14日,他主持的《舞出我人生》在央视正式开播;去年11月8日,他主持的《我知女人心》亮相河北卫视。

  马年春节,李咏偕妻子女儿在迪拜度假。哈文近日在微博晒出老公的一组照片———李咏在泳池里秀出八块腹肌,令网友大呼“惊呆了”!大家想看到李咏在讲坛授课,估计还要再等一阵了。

  张绍刚爱骂人,学生评价两极分化

  从1997年在北京广播学院电视学院(传媒大学前身)纪录片导演专业研究生毕业并留校任教起,张绍刚在传媒大学已经任教16年。在传媒大学电视学院的网站中,他的名字赫然在列,身份是电视新闻教研室成员。

  在一次节目访谈中,张绍刚直言当教师这么长时间从没想过换工作,甚至告诉主持人,如果问他什么绝对是不能放弃的,他会毫不犹豫地选择教师这个职业。

  张绍刚称自己特别享受给学生讲课的过程:“电视的观众呢,我也不知道他是谁,我也不知道他在干什么或怎么想,但是学生不一样,在和学生交流的过程当中,你能够眼睁睁地看着他们的成长。”他还称曾经当过两届班主任,骂人频率特别高,班里的学生都被他骂过,而且经常是一骂人就开班会,所有人都要陪这个学生挨骂。

  在主持《非你莫属》并饱受争议的阶段,张绍刚曾在不同场合表态:“我的亲学生百分之百永远支持我,无条件。根本不需要问。”有媒体曾采访过他的学生,则发现其昔日的学生分成两派,且非常极端,要么绝对力挺;要么直言“张老师需要改正”,还有一些学生称“有些东西不是10年能够化解的”。

  当张绍刚听到这些反馈时,面对媒体他说出这样一番话:“我们都年轻过。那时他们也是年轻人,我也是年轻人。我用很大劲,可能过大了,拔苗助长了……但我丝毫不后悔,如果做一个老师没有这样希望过,是不对的。”

  王志转型成功,校长助理职位最高

  2012年9月10日,王志作为校长助理,出现在传媒大学新生开学典礼的主席台上,可谓在央视“名嘴”中担任职位最高的。

  作为原央视《面对面》节目的主持人,王志理性而不乏轻狂,客观而不乏犀利的主持风格曾给观众留下过深刻印象。2003年,他与同为央视主持人的朱迅结婚,两人育有一子。

  2008年10月22日,王志从央视来到云南省丽江市开始了为期一年的挂职锻炼。同年10月24日,王志出任丽江市副市长,同时兼任云南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省委宣传部外宣办副主任。在担任副市长期间,王志为丽江市的招商引资做出了贡献,在2009年,招商到位资金98亿多元,比2008年增长94%,超额完成云南省下达的56亿元的任务。

  2010年9月7日,在结束了丽江副市长挂职3个月后,王志被中国红十字会党委任命为中国红基会党支部书记、理事会理事,他的所有组织关系也转至红会,由此正式离开央视。2012年8月29日,中国红基会证实,王志已经从红基会离职,赴中国传媒大学工作。

  目前担任校长助理的王志,主要从事学校行政类工作,属于学校高级管理层,同时他也会参加一些学术活动。2013年12月20日,在中国传媒大学举办的“中国电视新闻节目马克[微博]思主义传播效应研究”论坛上,王志出现并作为研究员作了报告。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