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乳名揭秘范爷霸气尽失:叫我范咪咪

2014年03月11日07:10  信息时报
明星名字趣事

 

  信息时报讯 父母为孩子取乳名,多是为了表达对子女的亲昵及喜爱之意,例如陈慧琳爱叫两个宝贝仔做“虾饺仔”、“小龙包”,蔡少芬叫两个宝贝女做“小汤圆”、“包子”。其实很多我们非常熟悉的艺人在小时候都有乳名,日前有香港媒体曝光不少有趣的艺人乳名,相信有些名字连明星本人也不太想提起。

  吴尊被叫“屁股”好多年

  周润发贵为国际巨星,人人都尊称他一声“发哥”,但原来他小时候的名字叫“细狗”,即是小狗的意思。相信就算知道,现在也没有人敢当面叫出口吧!

  天王巨星刘德华早就由从前的“华仔”晋升成为近年一众后辈口中的“华哥”,不过,他回到家里就放下明星的光芒,变回父母口中的“荣仔”,因为他的原名是“刘福荣”。

  吴尊的乳名曾经令他本人感到丢脸,甚至不想让大家知道。在文莱长大的他一直用闽南语跟家人沟通,他小时候很爱吃,胖得很,臀部的股肉又厚又实,结果被妈妈及亲友称呼为“咖称啊”,“咖称”是指“屁股”,而这个乳名的意思即是“屁股仔”。对于这个小名,吴尊说:“我本来觉得这个名字很丢脸,但被叫了这么多年,我也只好认了。”

  “范爷”乳名霸气全失

  一些女星的乳名也很有趣,小S徐熙娣的乳名叫婷婷,姐姐大S徐熙媛的乳名叫珊珊。徐若瑄拥有二分一的泰雅族血统,她小时候非常顽皮,总爱找朋友四围玩,所以被妈妈以泰雅族语叫她做“带比”,即是调皮之意。长大后,徐若瑄不改热情大姐的性格,徐妈妈没有再叫她做“带比”,改称她做“VV”。S.H.E.成员Ella中文名陈嘉桦,由于“桦”字的客家话跟“法”字读音相近,家人总爱以客家话叫她做“阿法法”。

  此外,向来霸气十足“范爷”范冰冰2010年在宣传《赵氏孤儿》时,被同戏演员王学圻揭其乳名叫“咪咪”。范冰冰在发布会上听见陈红等人的调侃,还开怀大笑说:“以后请你们叫我范咪咪!”

  东东

(责编: 云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