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静:如回到当年我希望更能向上爬

2014年04月08日17:09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当天津卫视《国色天香》节目组宣布主持人郭德纲的女搭档是宁静的时候,相信不少观众都吓了一跳。日前,记者在天津卫视见到了宁静,聊到自己的老本行时,宁静显出的是一副非常不耐烦的样子,说相比较主持人、导演,她最不喜欢的就是演戏了。

  >>>当主持人,好评差评都不错,最怕没评价

  华商报:怎么会想到开始做主持人呢?

  宁静:目前我对电视节目还挺感兴趣的,就想来尝试一下。但来了之后才发现,做主持人是一件这么困难的事,要勾连观众、选手、评委,兼顾的东西太多了,而且郭老师又那么厉害,我根本接不上他的话。对于自己的表现,我还在摸索,希望观众会喜欢,给一些好评,但如果是差评我觉得也不错,我最怕的就是观众没有评价,那种游走在中间,又有点像、又不好的表现是我不喜欢的。

  华商报:要求这么高,不觉得太累吗?

  宁静:如果一开始就想到会很累,那就呆在家里多舒服啊,或者年轻点的时候傍个大款多好。但我是那种愿意出去干所谓事业的人。可能老了之后会觉得无聊,还不如嫁个有钱人来得干脆。

  华商报:你应该是个有追求的人吧。

  宁静:其实也不一定,我觉得可能是我没碰到那么爱我的有钱人吧,哈哈。

  >>>回看过去,我希望更懂得设计自己

  华商报:出道这么长时间了,你觉得对你来说最珍贵的东西是什么?

  宁静:应该是我自己认真努力的态度吧。之前我很讨厌演员这个工作,只不过它保证了我的生活,给我带来了各种各样的好处,我才坚持下来。

  华商报:如果遇见从前的自己,你会对自己说句什么话?

  宁静:我可能会说:“如果你更能向上爬一些,可能会更好。”那么我今天得到的将远不止现在这样。就像现在很多演员,他们非常懂得设计自己,如果我懂得那些,金鸡奖我至少会拿个四五次,但现在我只拿到一次。当然我也不觉得拿五次能怎么样,充其量是那五部电影都还不错。像我拿百花奖的时候,那个角色我只演了两分钟,还没有台词,最后拿了最佳女配角,我自己到现在都没想明白这个事儿。

  华商报:如果还能回到从前,你最想改变的决定是什么?

  宁静:我觉得应该让自己更加尊重这个工作吧,从不喜欢到有感情,再到放不下并且苦闷,经历了这么多,要学会对自己负责任。从前做演员,我也在演自己不想演的戏,那时候我是新人,必须要演。现在可以选择了,就要演一些自己喜欢的东西,余出来的时间,也去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其实现在明白也不晚,挺好。

  >>>读完宁静专访,登录“时光魔术”

  近日,一个叫“时光魔术”的微信平台引发全民怀旧热潮。

  穿越回童年的老照片、经历了70多年风雨的全家福、一张张见证成长的旧照片,都成为大家热议的焦点。

  据悉,“时光魔术”也将展开一系列的怀旧活动,如果你有见证自己成长的老照片,或是难忘动人的时光故事,都可以通过“时光魔术”这一时光穿越者,我们帮你回到过去,找到那些被遗忘的时光,一同分享你的快乐记忆。

  “时光魔术”投稿方式:请关注“时光魔术”官方微信后,发送老照片和你的时光故事至“时光魔术”官方微信平台,一经选用将赠送电影票两张。

  本报记者 朱秦冀 曲丽莉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