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模张亮被代言 诉六单位索赔198万

2014年04月19日08:25  北京青年报 收藏本文     
男模张亮 男模张亮

  近日,因《爸爸去哪儿》而人气爆红的中国著名男模张亮[微博]提起三起诉讼,将六家网站和公司诉至房山法院,称其侵犯了自己的名誉权,并要求这六家网站、公司赔礼道歉,赔偿经济损失共计198万元。   

  张亮诉称,2014年2月,他获知被告之一的某网站未经其同意使用了自己的肖像用于商业宣传。在该网站涉嫌侵权页面中,被告网站将“爸爸去哪儿”作为背景,并把张亮的肖像用于武汉一家汽车公司旗下销售的多种类型汽车宣传推广文章的配图。张亮认为涉嫌侵权网站带有公司的名称、销售热线、地址等信息,具有明显的商业宣传属性。

  张亮认为其肖像具有一定的商业价值。未经允许将其肖像用于商业性网站的宣传,容易使浏览者对原告造成误解,涉嫌侵犯原告的名誉权。

  目前,房山法院受理了此案。    本报讯(记者  孔德婧)

(责编: 木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