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娱乐圈学渣 汤唯复考3次金秀贤复考4次

2014年04月24日10:24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南方都市报4月24日报道 毕业季将到,“快男”的“花花”华晨宇[微博]被爆7门挂科,要补考才能毕业。有媒体称,花花为了补考,连录制新节目《花儿与少年》时,都随身携带“马哲”教材去欧洲偷空温书。到底神马情况?昨日南都记者电话联系了花花读书的学校———武汉音乐学院的教研科,了解情况。对方表示,作为武汉音乐学院2010级通俗演唱专业学生,花花确实有7门科目需要补考,目前他已补考了“马哲”方面的4个必修科目,而剩下的3科必须在4月30日前跟相关科目老师联系补考。而华晨宇方面,其经纪人昨日因开会缘故未能及时回应。

  挂科7门会被退学吗?不会!

  昨日传出花花7门挂科的消息,小伙伴们就不淡定了,除了回忆大学苦逼的学习生活之外,不禁好奇,这么多科目不及格,花花同学会不会毕不了业?根据曝光的补考名单来看,花花挂科7门中,有6门必修课和1门选修课,包括《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1、2,《通俗演唱》6、7等在内。武汉音乐学院教研科值班老师向南都记者表示,“这不是挂几科被退学的问题。根据入学前发的《学籍管理条例》,学生只要修满了学分就可以毕业。但是如果必修课补考还不过的话,就不能毕业,必须延毕重修。”另外,南都记者跟武汉音乐学院的学生了解到,学校对选修课要求,是修满24分就可以毕业了。所以选修课如果之前学分修满了,是不用重修的。

  补考要交补考费吗?不用交!

  小伙伴们在重温大学生活时,爆料当年大学挂科时,补考是要交补考费的,有的学生为了交补考费,还曾经跟宿舍的哥们借钱。花花不及格7门科目,得要交多少钱呢?据武汉音乐学院教研科的老师回应,学校学生补考时不用交钱,“我们不需要补考费的”。真是业界良心啊。据悉,该院校一年的学费是1.5万元。

  除了花花,娱乐圈学渣还有哪些?

  每个学霸身边就有一个学渣。别不服气,“星你”的都敏俊叫兽饰演者金秀贤[微博]欧巴,也是个考大学复考4次的学渣啊。华人娱乐圈里的学渣也不少,其实学历只是一个参考而已,在娱乐圈混还是要看演技和才艺啊。

  这些天王天后们学历都不高:港台娱乐圈天王天后们学历真的不高,中学学历的星星们就有周润发、刘德华、梁朝伟、张学友、郭富城[微博]、周杰伦、谢霆锋、容祖儿、舒淇[微博]、杨千嬅[微博]……成龙[微博]还是小学学历。

  内地明星也有不少高考落榜需要复读重考的,包括孙海英[微博]、蒋雯丽、巩俐等,汤唯当年复考3年,2000年才考入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谋女郎”周冬雨[微博]被网友爆料其高考文化成绩为285分,其中数学13分,英语26分,只能踩线进北电。

  大学挂科的没毕业的也不少:原来挂科的不止花花一个。最近名声在外的奶茶妹妹章泽天,被网友爆料称大二期间挂科4门。而苏有朋[微博]、黎明、李玟[微博]等都是大学肄业。

 

(责编: 木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