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岁白领热衷动漫角色扮演成大龄剩女

2014年05月20日19:10  都市热报 收藏本文     
  无论逛街还是聚会,只要不上班,孙琳每天都穿着动漫少女装,梳着大辫子,就连说话也带着各种动漫手势和表情   无论逛街还是聚会,只要不上班,孙琳每天都穿着动漫少女装,梳着大辫子,就连说话也带着各种动漫手势和表情

  今年29岁的孙琳,在很多人眼中,就是一朵奇葩。她从高中开始沉迷动漫,并坚持这样的打扮,用她老爸的话说,就是这副“怪相”吓跑了所有桃花,至今也没谈过一场恋爱。如今,才过完29岁生日的她,彻底沦为朋友眼中的大龄剩女,但她表示:“懂我的人还没出现。”

  女仆装花仙子头 每天扮成动漫少女

  昨日早上,记者在北部新区园博园里见到了孙琳,她穿着动漫人物爱丽丝一般的裙装,长发上扎着蝴蝶结。孙琳在一家通讯公司从事客服工作,当天没事所以去公园玩自拍。孙琳说,自己从高中开始迷上动漫,并热衷于自制和穿着各种动漫人物的服装,比如女仆、萝莉等,发型也是按花仙子、美少女战士等动漫人物来打造。参加工作后,一下班她就会脱下工作服,换上动漫装。

  孙琳的同事左佳说,不少人都见过她下班的装束,都喊她为动漫少女。

  王子没遇到一位 吓跑所有相亲对象

  “我一直希望找一个像漫画中王子的男子,又帅又多情。”至今没有谈过恋爱的孙琳说,她也一直按这个标准在寻找懂她的人。

  但孙琳的爸爸孙志则说,女儿工作1年多后,他就发现她的“怪相”让她遇不到追求者,于是他将女儿的工作照发给合适男子的家长,收到满意的答复后安排见面,可一见面男方就会落荒而逃。

  “不能理解我的爱好,肯定无法在一起。”孙琳说,对方的反应,证明不是与自己志同道合的人。

  终有人约她再见 她却又吓跑了对方

  上个月,孙志又为女儿安排了相亲,并要求她必须穿正装。孙琳说,当天自己穿正装去了,第二天应邀和相亲男去看电影,自己却穿着萝莉装去,结果电影没完相亲男就借口上厕所一去不返。

  昨日,记者联系上了与孙琳看电影的相亲男小沈,从事销售工作的他说,他感觉自己当时不在看电影,而是被周围的眼光秒杀。小沈还直言,第一次见孙琳,觉得这个女孩还挺漂亮的,一张娃娃脸也显得很年轻,但是第二次见面,孙琳怪异的装束让他的好感瞬间变成了惊吓,“我可能太传统了。”

  各方声音》》

  好友:看起来年轻的大龄剩女

  孙琳的大学同学严月说,大学时,她和孙琳都迷动漫,自己也热衷于各种动漫玩物,但工作后,她就不再碰动漫了,“守着漫画不能生活,还是要回归现实生活。她成了看起来年轻的大龄剩女,我们劝过她,但她特别固执。“

  老爸:女儿像根本长不大一样

  孙志说,自己和妻子从小就迁就女儿,不干涉女儿的爱好,没想到这种迁就竟让女儿变得如此固执和幼稚,”不知道该怎么劝她,她现在的说话和思维,就像根本长不大一样。“

  自白:穿动漫服装能忘却烦恼

  孙琳说,穿动漫服装能带给她安全感,比如遇到职场上的烦心事,生活中各种不公平的事情,只要穿回动漫装,就可以忘却。”父母的着急我也懂,但没有遇到合适的,没有遇到懂我的,这也急不来啊。”

  专家意见》》

  动漫虽很美好 却是虚幻世界

  国际A级注册心理咨询师陈志林表示,动漫世界虽然很美好,但是那只是一个虚构和虚幻的世界,而孙琳心中,就明显没有现实和虚幻的界限,她太过于追求虚幻,以此逃避现实的压力和束缚,甚至带有妄想的倾向。孙琳必须进行改变,首先将兴趣与生活分开,第一步就是,平时不再穿动漫服饰,另外,家人要多对她进行鼓励,让她尽快与现实接轨。

  记者 王薇

(责编: 鹿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