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儿时葛优:腼腆胆小 一打架就溜

2014年05月27日00:09  人民网 收藏本文     
葛优童年照 葛优童年照

  人民网[微博]5月26日报道 华表奖、金鸡奖最佳男主角,戛纳影帝——葛优拥有这许多的影帝头衔,这样一位在影坛叱咤风云的大腕,谁也不会想到小时候的他竟是连大声说话都不敢的腼腆男孩,母亲更是完全没想到他会当演员。

  被姥姥带大 北影大院对他影响很深

  1957年,葛优生于北京,父亲是著名演员葛存壮,母亲施文心在北京电影制片厂文学部做编辑。还不到一岁的时候,因为母亲随北影厂的一大批干部被下放到湖北,所以“小葛优”是姥姥带大的,母亲下放回来的时候,他已经一岁半了。

  儿时的葛优是在北影大院里长大的,父母又都是电影工作者,生活环境对他的一生造成很大影响。

  儿时性格腼腆 母亲:没想到能当演员

  在镜头前游刃有余的“葛大爷”,小时候竟是个内向腼腆的小朋友,母亲施文心表示,“葛优在幼儿园时特别害臊,连说话都不敢大声,也从不表演节目。”

  葛优居然能当演员,而且是做到了影帝,这一点就连母亲施文心也没想到,“我们都没想到他将来能当演员。直到现在,他也是比较腼腆,不像有的人特别耍得开。所以,他也很少参加电视晚会等节目。”

  父亲:胆小蔫坏 一打架就开溜

  儿时的葛优胆子特别小,父亲葛存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直言不讳:“小时候吧,他要跟人打架,一开战他就溜了,躲起来不正面冲突。现在他的性格也算是‘本性难移’,不爱惹是生非,待人接物也懂得谦让,做事踏实,不张扬,我跟他妈特别放心他。”

  “葛优看着是个老实孩子,其实蔫坏”,葛存壮这样评价儿时的葛优,“他小时候总是偷偷地调皮捣蛋,搞小动作做怪相。小学时有一次上课大家都安安静静,他就躲在下面看样板戏的书,看着看着突然大吼一声,自个儿唱了出来,把老师同学吓了一大跳。所以说你看着他蔫吧,他又冷不丁地搞点怪出来,不过,总体上还是个好孩子,不让大人操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