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百大权势女性出炉 彭丽媛第57

2014年05月29日15:27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福布斯》百大权势女性出炉彭丽媛第57 《福布斯》百大权势女性出炉彭丽媛第57

  中新网5月29日电 《福布斯》杂志28日公布了其2014年100名最具权势的女性排行榜。其中,德国总理默克尔排名第一位,这是她第9次登顶此榜单。

  榜单中有9位现任国家元首,包括拔得头筹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内,她们管理着6.41亿公民,她们的国家国民生产总值的总和为11.1万亿美元。榜单中还包括28位著名公司的CEO。《福布斯》称,这100位权势女性在社交媒体上共计拥有超过8.12亿粉丝。

  《福布斯》在评选理由中表示,默克尔是德国东西部统一后,来自前东德的首位政治明星,她也是欧盟的骨干成员和最初的设计者之一。

  2004年,《福布斯》第一次评出全球百大权势女性,在过去的11份榜单中,德国总理默克尔上榜10次,并9次高居首位。

  榜单的前十位依次为德国总理默克尔、美联储主席耶伦、盖茨夫人米琳达·盖茨、巴西总统罗塞夫、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通用汽车CEO玛丽·巴拉、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脸书”首席运营官谢丽尔·桑德伯格以及IBM公司CEO弗吉尼亚·罗曼提。

  另外,韩国总统朴槿惠排名第11位,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排名第35位,彭丽媛排名第57位。

  (原标题:《福布斯》百大权势女性出炉 默克尔第9次登顶)

(责编: 加缪)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