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做公益连续第五年飞赴西藏阿里

2014年06月20日15:13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娱乐讯 由范冰冰[微博]及其工作室和北京麦特文化娱乐传媒CEO陈砺志[微博]先生共同发起的“爱里的心”西藏阿里地区先天性心脏病儿童救治项目,至今已持续5年时间。截至今年6月,已有174名患儿通过该项目成功完成手术,预计年底该项目的救治总人数就将超过200人。6月20日,由北京麦特文化娱乐传媒CEO陈砺志、范冰冰工作室工作人员及上海远大心胸医院医疗组组成的“爱里的心”公益小分队将连续第五年飞赴西藏阿里,启程展开历时9天的探访,并会深入扎达和普兰两个县区进行筛查与回访。

  西藏阿里地区被称为“世界屋脊上的屋脊”,平均海拔4500米,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发病率高出内地2-3倍,但物质条件的匮乏、医疗资源的落后、听天由命的生存观念让孩子们求助无门,更拖垮一家生计。2010年8月,范冰冰与其工作室人员亲赴西藏阿里实地探访,并正式立刻开启“爱里的心”救治之行。此后“爱里的心”公益项目成立以来,在京沪两家医院分批对筛查符合条件的患儿进行手术治疗,已有14批174名当地儿童得到成功救治。

  范冰冰本人也在持续关注着阿里的孩子机项目进展,其工作室成员每年都会携医疗团队亲赴西藏阿里进行筛查,5年来走遍了西藏阿里地区的七个县区,克服高原反应,路途颠簸,恶劣气候,行程万余公里,为近2万名孩子进行了心脏检查。而范冰冰也曾在采访中表示,她对“爱里的心”项目的公益理念是:“救一个,是一个,这样最实际。”而看到孩子们长高,奔跑,他们的笑脸也成为“爱里的心”一直坚持下去的动力。

(责编: 鹿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