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妍希曝减肥法:我瘦了一定要写进标题里

2014年06月22日18:09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陈妍希 陈妍希

  要采访陈妍希[微博],记者周边的男性朋友集体不淡定:“多拍点照片啊!”“她本人真的很胖吗?”……提问从角色到八卦再到生活,看来就算世界被“长腿妹子”侵略,像陈妍希、高圆圆[微博]这种银幕形象略显羞涩,清纯大眼睛的邻家女孩更讨男人喜欢,也不招女人反感。

  等陈妍希清晰地出现在记者面前,染了头发的她,睫毛弯弯卷起,长相确实可人。说到害怕鬼片剧本找上门,她赶紧敲敲木桌子说:“永远不要说自己演什么,因为它马上就来找你。”就这样,刚在红毯上闪耀登场的陈妍希,脱掉高跟鞋,光着脚,开朗率性地谈着她的角色、她对爱情的期望,她怎么看网友的指责和谩骂。 此外,还有最重要的一点是:陈妍希,真的,一点也不胖。这是记者亲眼验证的,也是答应她一定要写到稿件里的。我并没有刻意摆脱“沈佳宜”

  华商报:之前就听工作人员介绍,即将上映的《年少轻狂》虽然是一部青春片,但相比“沈佳宜(《那些年》中的女主角)”,新片中的角色更接近你本人的性格,是吗?

  陈妍希:沈佳宜是大家一起追的女生,是大家都喜欢的女神。新角色有点像女神经病,会疯疯癫癫发酒疯的女生,这样就可以把我本性里面爱开玩笑、比较疯癫的一面展现给大家看。

  我很喜欢一场戏要演我喝醉酒,一开始考虑要不要真喝,可我如果真喝,脸就会肿到不行,所以还是决定用演的状态好了,最后发现我模拟那个喝醉的状态还真挺像的。我演的这个女生是大学四年都没有人追她,她在大学最后一天发酒疯抱怨为什么没恋爱,前面比较像闹剧,最后是真的哭出来,我觉得这场戏还挺有趣的。

   华商报:青春片你已经有《那些年》的高度了,为什么对同类型的《年少轻狂》有了兴趣?

  陈妍希:这个剧本蛮好的,整部戏就是毕业最后一天发生的事情,不过是多线式剧本,而且有一个逻辑在里面。加上第一次去和导演、制片人聊,这个团队很年轻,大家几乎都是同年,聊的过程很愉快,大家都很有活力和想法,感觉还蛮好。

  华商报:演员在选择角色这事上挺被动,演红一种类型就一直演下去,你有没有这种困惑?

  陈妍希:其实我真的没有想那么多,我本来就不是个想太多的人。其实《那些年》之后,我一直都在挑战不同的东西,有动作喜剧类型的《不二神探》,还有古装片,每一部都不太一样。《那些年》是2010年拍的,《年少轻狂》是隔了4年后才接拍的青春片,而且我并没有刻意摆脱“沈佳宜”,我一直觉得接戏就跟恋爱一样,你很难说我想要一个什么样的角色,就跟你无法给自己设定“理想男人”一样。戏就是个缘分,无形之中碰到了,里面又有吸引你的东西让你有欲望接受。

  华商报:可是我觉得你大学四年,一定不会没人追,这样怎么把握剧本的情绪?

  陈妍希:虽然一直以来真的是有人追,但都没有真正恋爱的感觉,我觉得那个心情是可以带入的。我演的这个女孩是比较傻一点,比如有个男生秘密地跟她告白了,她就跑出去问每一个男生“对我告白的那个人,是不是你?”她傻乎乎得有点可爱,我俩有挺类似的地方,我觉得有的时候我也蛮傻的。
希望遇见一个童话故事般的爱情

  华商报:你接了于正[微博]制作的《神雕侠侣》,他的戏一贯是很颠覆的。你演的小龙女与之前李若彤版本的有什么区别?

  陈妍希:会颠覆,之前小龙女从头到尾都是冷若冰霜。我这版的制作人跟金庸老师聊过,金老师就说,小龙女在跟杨过遇见之前她是仙,遇到杨过之后的她就从仙变成了人,所以我前面在古墓真的是冷冰冰,可是遇见杨过之后就学习到怎么跟人相处,就会有像人的表现,所以我会有一些不太一样的演法,里面有很多东西会用喜剧方式。《神雕侠侣》整部小说我都有看过,她里面一些台词是很搞笑的,比如小龙女跟杨过说:“你绝对比我先死,因为我死之前会杀了你。”或者“你要是爱上其他女生,我就会杀了你。”

  华商报:那要是观众不接受你的这些笑点,会不会觉得有压力?

  陈妍希:我觉得不要想太多,当演员就是对角色有自己的了解,对戏有分析和选择,而且新时代总需要不一样的元素加进去。我觉得既然决定这么做,就该接受观众的看法。

  华商报:你怎么看待小龙女的爱情观?

  陈妍希:我挺羡慕她的爱情,我觉得所有女生都想要至死不渝、一生一世的爱恋吧,小龙女跟杨过就是啊,尤其杨过是个万人迷,里面所有女人都爱她,但他所有女人都不要,只要跟小龙女在一起。

  华商报:但现实毕竟是残酷的。

  陈妍希:所有的爱情都一样,你一定要经历一些风浪,经过时间的淬炼,有一些时间和波折才能显得爱情的珍贵

  华商报:你入行以后有绯闻,但不算多,你自己的爱情观是怎样的?

  陈妍希:感情这件事,对我来说是很私人的,没有需要一定要全世界都知道。对感情的想象,当然是希望遇见一个童话故事般的爱情,但这种事情也着急不来,你很着急要嫁,也不一定嫁得出去,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和工作,剩下的都交给缘分。

  可以从网友骂我的东西里找乐子

  华商报:影视圈一夜成名的现象很多,更新换代也很快。你有没有规划过自己的戏路?有没有特别想挑战的与以往不同的角色?

  陈妍希:很多类型片和角色我都没有尝试过,比如传记片、歌舞剧我也喜欢。我也不拒绝反面角色,看起来越无痕、其实越是个狠角色的那种角色。(还有性感的长腿妹子?)长腿的妹子,那我要先接个腿吧,哈哈哈。

  华商报:其实我刚进门就发现,你本人真的很瘦。

  陈妍希:是噢!我瘦了,这个一定要写进标题里。拍《神雕侠侣》之前,我就想努力调整状态,我是用非常极致健康的方式控制饮食,主食、青菜、水果均衡饮食,但是完全不加任何调味料,吃食物的原味,这样对身体是好的,再搭配运动。其实拍《神雕侠侣》前面三年多,我一直工作,都没有停过,发专辑之后才终于有一小段时间空闲,那时候找营养师调身体,因为当时我身体非常容易水肿,一天到晚还容易过敏。人一定要在健康的状态,以更好的身体面对工作。

  华商报:小龙女第一拨剧照出来,你遭受很大的网络攻击,当时心里不好受吧。

  陈妍希:从一开始心情被大家影响,到现在觉得我长大了,越来越强壮了,可以从网友骂我的东西里找乐子。我在微博上放照片,因为我觉得我的个性有点像小狗,我就说:“唉,我觉得有时候长得还蛮像小狗的。”然后网友就留言说:“你在侮辱狗吗?”我觉得蛮好笑,觉得他骂得挺有创意。

  华商报特派上海记者  任奕洁

(责编: 凯撒苏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