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主播刘语熙:红了?我只是做率真自己

2014年06月27日15:22   成都商报 收藏本文     
刘语熙 刘语熙

  “穿西班牙的球衣西班牙输,穿意大利球衣意大利输,还有谁比‘乌贼刘’厉害?”网上各种调侃四起,与刘语熙清新美丽的面容,拼成了本届巴西世界杯的另外一道风景线,十分闹热。不过也引来很多好奇,或者是思考,刘语熙自己是怎样看待外界对她的各种评论?她究竟懂不懂球?甚至有人认为,刘语熙的蹿红并非偶然,而是社会需要所致。对于这些说法和问题,成都商报记者昨日对刘语熙进行了独家专访。

  关于走红

  “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1.成都商报:主持《我爱世界杯》前,有没有想过被这么多人关注?

  刘语熙:没有想到,但细想,世界杯是一个关注度极高、四年一次的全民盛宴!所以八个字总结现在大家对我的关注度吧: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2.成都商报:大家都说你走红了,你觉得呢?

  刘语熙:我没觉得,傍晚上班,凌晨下班,其他的时间不是在补觉,就是醒来在家整理资料,(除了同事)几乎碰到不人。

  3.成都商报:现在走出去会不会被人认出来,找你签名合影?

  刘语熙:很久没有逛过街,也还没有面对面地感受到大家的关注度。生活照旧,只是调换了一个生物钟,半夜回家,买宵夜、吃烤串、看球赛,没有什么不一样。

  4.成都商报:你觉得大家为什么喜欢你?

  刘语熙:我是个台上台下一致的人,这一点周围的朋友同事最清楚,在节目中我表现的是率真的自己,真实是最难能可贵的吧。

  关于绰号

  叫我“乌贼刘”,很荣幸

  5.成都商报:你在大学里学的是音乐专业,为什么会担任央视《NBA最前线》主播?

  刘语熙:音乐是我从小在学的东西,主持一直是我的兴趣爱好,从7岁起就想做主持人,这个梦想延续到现在。

  6.成都商报:你对篮球、足球真的了解吗?

  刘语熙:比起多年的真球迷和多年从事体育节目的同事,我谈不上了解,但我在努力做功课。

  7.成都商报:体育报道需要懂得大量的专业知识,接手时有没有过担心?

  刘语熙:有紧张担心但同时也是兴奋的,因为我可以学习到新的东西。世界之大无奇不有,我对未知的领域总是怀有好奇心。

  8.成都商报:喜欢球迷们给你取的绰号“乌贼刘”吗?

  刘语熙:谈不上喜欢或不喜欢,这是球迷取的绰号,以前主持NBA节目时觉得这个外号挺有趣,世界杯期间这个外号成为了大家的议论点,如果大家觉得看球的同时谈论这个很有趣的话,我很荣幸!毕竟世界杯是全民狂欢。

  9.成都商报:最希望哪个球队夺得本届巴西世界杯冠军?

  刘语熙:阿根廷吧,我喜欢梅西。或者巴西,这次在本国举办,是东道主,所以五星巴西能升级为六星的话也是一件很圆满的事情。

  梅西年少成名,却毫不张扬,对待每场比赛都兢兢业业,这一点特别不容易。我很佩服那种有才华有实力却还非常勤奋努力的人。对我来说,我从梅西身上寻找到了我想要的正能量。

  关于过年

  宜宾妹子春节回家

  10.成都商报:你的身材很不错,平时如何保持的?

  刘语熙:谈不上多好,不胖不瘦吧,我不节食,食量还不小,但会慢跑或快走,也会去打羽毛球[微博]。

  11.成都商报:主持完《我爱世界杯》后,接下来有什么计划和安排?

  刘语熙:想先休息几天,如果有新计划的话会告知大家。

  12.成都商报:近期有没有回四川的打算?

  刘语熙:暂时没有,但过年一定会回家,我喜欢和家人在一起的那种随意又温暖的氛围。

  13.成都商报:有什么话最想告诉关注你的人吗?

  刘语熙:人类总有些情感是相通的,希望我们都能有一个既简单又丰富的内心世界。

  邵圣懿:

  刘语熙哭鼻子让人意外

  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央视体育频道主持人、刘语熙的搭档邵圣懿表示,刘语熙在乌拉圭和意大利那场比赛后流下的眼泪让他意外。他还因此对刘语熙说道:“自从你这一哭后,你肯定是义无反顾地走上了足球这条不归路,足球肯定会成为你生命当中摆脱不掉的一部分。”

  对于世界杯,相对于刘语熙而言,邵圣懿显然已经是“学霸”这个级别的人员。昨日,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邵圣懿首先谈到了自己对于世界杯的看法。邵圣懿觉得,世界杯是挺特殊的一个体育赛事,已经超越了单纯的体育竞技比赛,完全是一个社会热点事件。“对于世界杯这样一种社会文化事件来说,可以用各种各样的方式去理解,去接近,去解构。对于专业的球迷来说,他们会更多地探讨足球场上发生的一些故事,一些比赛的技战术,他们的兴趣可能在这儿。但是,每次世界杯的时候,也有大量的所谓的‘伪球迷’,也就是新球迷,或者不是球迷的人,也会因为这样的一个社会热点事件参与进来。对于他们来说,了解世界杯的方式不一定是那么专业,并不需要了解专业的技战术,他们可以从其他的方面来解构这样一个事件。”

  刘语熙代表的应该是后者,因为世界杯而接触足球从而爱上足球的这一类人。“本届世界杯到目前为止,刘语熙的节目做得挺成功的,也挺火的,这种火是积极正面,因为她对于足球是很真诚的,所表现出来的也是真诚。很多老球迷在刘语熙身上可以看到我们刚开始看球的影子,这种真诚是最能打动人的,是最重要的。”

  成都商报记者 蒋麟 周玥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