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星9岁男儿身当兵罕见旧照首曝光(图)

2014年07月08日09:02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金星出生军人家庭,与父亲合影。 金星出生军人家庭,与父亲合影。
金星在部队排练旧照 金星在部队排练旧照

  新浪娱乐讯 近日,一组金星早年当兵时的罕见旧照曝光。金星,1967年出生于沈阳,朝鲜族。是中国最杰出的现代舞舞蹈家之一,中国现代舞的拓荒者更是目前在世界上成就最高的中国舞蹈家之一,获得国际荣誉无数。

  在金星的人生旅程中注定有很多传奇,4岁首次登台,9岁当兵在沈阳军区歌舞团接受专业舞蹈训练,成为当时最年轻的战士,当时金星与董文华、黄宏都在沈阳军区,董文华在合唱队,黄宏在曲艺队;17岁时,金星荣获全国首届“桃李杯”舞蹈大赛少年组第一名,在全国第二届舞蹈比赛中获“最佳优秀演员奖”。20岁成为国家公派赴美国纽约学习现代舞的的第一位中国舞蹈演员。在纽约因被同行陷害遭警察带进监狱,在狱中突发灵感,创作舞蹈《半梦》,荣获美国舞蹈节“最佳编舞奖”轰动美国。

  随后,金星变性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2011年因为SMG主办的《舞林大会》以及今年参加的《中国好舞蹈》更成为街知巷闻的话题人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