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女人梅婷:婚姻就是两个人协商一起过

2014年07月09日18:00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新浪娱乐讯 梅婷[微博]将目光投向自己的小臂,这一刻她显得风情满满。她在讲一部关于玛丽莲-梦露的话剧,谈起剧中女演员是何等关注自己的身体时,她下意识的耸起肩膀,用眼神撩拨了自己的臂弯。可即使是那一瞬间,那些很随意的性感和女性本身的美丽,还是倾泻下来。

  尤丽黛呼唤他的丈夫 重返人间成了泡影

  她开始谈自己话剧中的角色“尤丽黛”,这部叫《第二次别离》的话剧,在西方国家就已《尤丽黛》命名,来到冥界的尤丽黛得到一个重返人间的机会,条件就是在跟随丈夫回去的途中,不可以呼唤自己的丈夫,否则这次复生将成为泡影。可是尤丽黛不停呼唤,丈夫忍不住回头,这场复生也成了幻象。

  梅婷很爱舞台,这事儿当然无法大把捞钱,她还是计划做一个自己的小剧场:“舞台上所表现的,是不去拿道德评判爱情和欲望,生活当中大家都保持着一些禁忌,走进剧场来就要看看生活当中不能碰的东西。演员是这样,女人也是这样,每个人都有一层保护。但舞台是安全的。”

  迷恋数十观众的小舞台、为了戏剧掏钱掏自己、选择做摄影师的丈夫共度一生,这简直是文艺人生的三个支脚:理想主义的、不计较世俗“投入产出”的、最后与同样价值观的人牵手一生。

  我的偶像是朱迪福斯特 她神秘有力

  表面看上去柔软安静的人,内心往往更具能量,更能经得起汹涌澎湃。当年与章子怡[微博]一同在中戏读书,却为了拍一部戏毅然决然的退学;在最当红最耀眼的时刻,为了一段感情不计回报的勇敢投入;最后悄声不想的嫁做人妇,又是不在乎那些社会化的评判标准,将“成功学”的信条抛弃得干干净净。

  梅婷的私人空间、她内心的汹涌,有一种能硬朗的坚持住、不为外人道的力量。从当年出道时《红樱桃》里的清澈少女、到《不要和陌生人说话》时受尽欺辱的妻子,梅婷早年的角色总给人一种极度需要保护、忍辱负重的感觉。

  事实上梅婷有一颗强大的心脏,任何时候都不想曝露自己的隐私。这是女演员难得能守住的信条和空间吧,功利的理由不说,从人的自然情绪来讲,也总是有动力去倾诉的:要告诉别人,这件事不是你想象的样子,我有这么多的前情要叙述。她喜欢的人是朱迪-福斯特,“你看她的私生活她就管理得特别严密,大家也知道她是怎么回事,但她绝对不提,那是她自己的事。但她在选择角色的时候,永远都是演那些特别神秘特别有力的角色。”

  朱迪-福斯特有一个同性恋伴侣,但她却始终回避谈论自己的性向。即使是在好莱坞巨星出柜成风的年底,她也能够保持沉默。有趣的是,朱迪的女友也是一位摄影师,2014年4月,她们终于低调完婚。

  娶女演员有负担嘛?他一定感受到我更多的好吧

  新浪娱乐:说起婚姻,你从未因为此前失败的婚姻,而变得畏首畏尾?

  梅婷:“有一段时间会,走出一次婚姻后,觉得我一个人混挺轻松的,但我并没有害怕什么。那个时候我还不了解自己的需求是什么样的,还没有稳定、成熟,自己都还没有建立好,别说了解别人了。这是一个自身的问题,我不怪任何人。”

  在与鄢颇[微博]的婚姻中,梅婷不仅在大红之时嫁给事业刚刚起步的鄢颇,曾经投入几乎全部积蓄,助其拍摄电影《阿司匹林》,但这段感情最终以分手告终。而梅婷,也因为电影《推拿》结识摄影师曾剑,此后热情相恋低调成婚,现在有了8个月的女儿。曾剑丈夫的身份,直到《推拿》在柏林电影节获奖、导演娄烨[微博]替未能出席的摄影师曾剑领奖时,公众才知晓。曾剑在感谢短信中说,“谢谢我的都红”,都红,正是梅婷的角色。

  新浪娱乐:那现在呢?你和先生之间,是有怎样的化学反应?

  梅婷:“因为我们是在工作中认识的,我看到他的那一刻他是特别有魅力的,当他专注的时候都会有魅力。”

  新浪娱乐:“你有问过先生,娶一个女演员有负担嘛?”

  梅婷:“我想他一定感受到我更多的好吧,他觉得那个都不算什么吧。”

  看到梅婷的好,柏林领奖自然可以缺席,这个“充满魅力”的丈夫,正在家安静的享受着父女时间,将小女揽入怀中,专注的喂她一餐。

  梅婷眼中的爱情:

  人是控制不了自己的情感的,当一份浓烈的情感来的时候,我觉得最重要的是需要勇敢,不要去回避、不要去躲藏,当你真感受到这么强烈的爱,你甚至不怕受伤害。

  梅婷眼中的婚姻:

  婚姻是大家协商以后说一块过吧,但是必须得有爱情做基础,不然真支持不下去。上段婚姻那个时候我不太了解自己,那个时候你还没有稳定,我不怪任何人。人生的不如意、情感上的问题,或者在合作中遭遇的问题,不是别人不对,是因为你太不了解你自己内心的需求了。我们犯的错误都是我们不了解自己。

  梅婷眼中的隐私:

  我不觉得说所有的事情都能拿出来和大家坦诚。你可以把你的艺术创作拿出来和大家分享,你可以把你的人物特别坦诚的展露给大家。但是生活就是自己的生活,隐私就是自己的隐私,这一点我根本不需要和任何人坦诚,这是我必须要保护的东西,必须战斗到底。

  结尾:这世上有一种女人的性感和美艳,纷纷写在表面上。勾人魂魄的眼神、嘟唇弄嘴的神情、玲珑多姿的身材或者是摇曳生姿的姿态。这一切梅婷都不去呈现,她坐在你对面,穿着极普通的t恤衫平底鞋,聊到戏的时候会因为忘情而扭动身体。演了那么多文艺兮兮、有点矫情的角色,梅婷像个汉子一样说,自己一点也不作起来太累,因为没有时间,好像发个嗲对她来说,是一件大动干戈的事情。只有在说起先生的时候,她的眼神里像是有一汪水,平静又透彻。(魏頔/文 夏祺/图)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