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李阳皈依少林寺 承认有商业考量

2014年07月29日15:4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收藏本文     

  华西都市报独家专访李阳,他承认皈依也是为疯狂英语未来考虑

  华西都市报:7月28日一条“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皈依佛门,并拜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为师”的消息在网络上流传。晚上九点,李阳在电话中向华西都市报记者证实,确已皈依少林寺。对于皈依的原因,他称,一是为了传播传统文化,二是为了寻找精神信仰;三也是为疯狂英语的未来考虑,正在谋划让外国人来中国学汉语和武术。

  近日,有消息称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及易太极创始人职勇在登封少林寺皈依佛门,拜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为师,李阳法名延依、职勇法名延同。

  7月28日晚上九点,华西都市报记者电话联系到李阳,他在从杭州赶往上海去夏令营演讲的途中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确认自己已经皈依少林寺,主要是为了寻找皈依,也是在为疯狂英语的未来考虑。

  皈依:“感觉自己很祥和”

  “我是7月26日上午10点在少林寺皈依的,师从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法名延依。”李阳说,时间上也没有特别的选择,正好释永信有时间,自己也在那边,是释永信亲自主持的皈依仪式,用时三十分钟,“当时感觉很幸福,感觉自己很祥和。”

  对于皈依的原因,他称,一方面佛教是很好的传统文化,自己1990年就接触佛教了,之后也去过少林寺两次,现在感觉光教英语还不够,要把佛教和疯狂英语一起传到全世界去;二是为了寻找精神信仰,自己一直没有什么信仰;三是为疯狂英语的未来考虑,疯狂英语要承载更多的中国文化,不能只是英语教学。

  他提到,自己一直在推广家庭教育,在这个过程中自己也需要找师傅,然后就找到了少林寺,“明年要在少林寺举办疯狂英语国际夏令营,让外国人来中国学汉语和武术,这也是五年前就有的商业计划。”

  对于皈依有商业考量,李阳并没有完全否定,“说是有商业色彩有点偏了,只有大商人才能做大慈善,商业只是顺便的东西。”

  工作:“和直销没太大关系了”

  接到记者电话时,李阳称自己正在去演讲的路上,“我每天还是教学、演讲,99%都在干这个,平均每天有两三场演讲,现在主要做的是家庭教育和英语,已经坚持了三十年,再坚持三十年没问题。”

  不过,他提到,现在的演讲主要面对的是成年人和父母了,“讲的主要是如何引导孩子健康的成长环境,如何辅导孩子好好好习,培养好的习惯等。”

  8个月之前,加入直销,三个月后与另外一家直销公司合作,李阳现在的直销生活是什么样的?出乎意料的是,李阳称“现在和直销都没太大关系了,重点还是在教育上,加入直销行业也是在给直销人员讲英语学习和家庭教育,无论在哪里,我做的都是教育事业。”

  他提到,自己的皈依对直销和疯狂英语没有什么影响,“是个信仰,能让事情变得更好。 我会花更多的时间传播佛教和少林武术,少林武术是中国的国粹,疯狂英语是英语中的少林武术。”

  公司:将继续去李阳化

  对于疯狂英语,外界的的印象越来越模糊了。“是有点模糊了,但是会继续强化,强化疯狂的精神,我理解的疯狂英语是精神加英语。”李阳说。

  对于外界认为的疯狂英语在逐步没落,李阳并不承认,“因为大家不了解疯狂英语的模式,我们的夏令营是全中国最大、最牛的,经营状况也很好。”

  今年年初,本报记者就获悉,李阳正在培养弟子,收费超过10万,而且是每年涨一万元,再去李阳化。对于这点,李阳坦承,并说将继续去李阳化。

  “培养弟子就是在培养接班人,传承方法,主要是标准化后去广泛传播,现在注册的弟子有三五千了,但是还是不够,需要一两万人。以后还会继续淡化个人色彩,将来我就像肯德基标志上创始人的照片,不需要我了后,只要有我的照片就行。”他说。

  华西都市报记者 王继高

 

(责编: 羊小米)

文章关键词: 李阳出家英语商业考量少林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