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坤行走戈壁遭遇沙尘暴 七夕篝火作乐

2014年08月04日09:48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新浪娱乐讯 由陈坤[微博]发起的心灵公益项目“行走的力量 心·迹敦煌”于7月31日启程开始为时6天的戈壁行走,昨日行走已经过半。80余人的团队面对近40度的高温依旧坚持行走,并没有任何志愿者下撤。但除了酷暑和戈壁的枯燥之外,大队伍在戈壁中半夜露营时还遭遇了始料未及的沙尘暴。

  大规模徒步沙漠穿越 挑战耐心极限

  此次“心·迹敦煌”全程行走总长度在150多公里,在行走过程中,团队将面临高温酷暑的挑战,徒步穿过盐碱地、河床、戈壁滩,最终抵达雅丹魔鬼城。据悉,如此大部队在酷暑进行大规模长时间的徒步沙漠穿越相当罕见。为此,整个行走团队也是做足了后勤和安全保障,以确保不会出现中暑、迷路等状况。

  由于之前经历过43度高温的拓展训练,团队对于高温有了一定的适应,由于长时间徒步,很多人的脚被磨破,不过志愿者在行走过程中状态稳定。前三天的行走,每天徒步长度在25公里左右,需要花费7个多小时。为了错开一天中最热的时间,团队需要在早上8点开始行走,到下午1点左右,进行2、3个小时的休息后,再继续前行3个小时左右抵达营地。

  已经举行了4年的行走的力量,前三年都是在高原地区举办,今年是第一次来到沙漠戈壁。陈坤表示,“沙漠行走最大的障碍除了高温外,就是单调。前后常常看不到人,也很容易让人绝望,因为怎么走都感觉像是在原地。而光秃秃的戈壁地需要极大地内心和强大的意志力。这个情况对于我或者是志愿者都是一个极大的心理挑战,但我相信这些也会给我们更多的收获和感悟。”

  半夜遭遇强沙尘暴 七夕篝火苦中作乐

  除了白天的高温外,“行走的力量”团队也在第一晚露营时遭遇了始料未及的强风带来的沙尘暴。据媒体记者回忆,半夜的沙尘暴,把外面未固定的公用遮阳棚吹倒了,很多工作人员和协助团队齐力稳住并拆卸了遮阳棚,因此并没有伤到帐篷里居住的人员。“三点后风暴增强,好像处在千军万马的奔腾中,沙土随风掠过,帐篷忽扁忽歪。”工作人员在强风中,将所有的帐篷都用绳索连结起来,以便增加帐篷的稳定性。

  这次行走恰逢七夕,团队还为七夕准备了篝火围谈。不少志愿者表示,虽然远离城市和亲友,但在万里星空下,在古丝绸之路上,参与行走的力量这样的心灵公益项目,有新朋相伴,也有思考和内心的收获,这是令他们记忆深刻的一个七夕。

(责编: 羊小米)

文章关键词: 陈坤行走的力量沙尘暴志愿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