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虎吸食大麻被拘 张纪中惋惜:不应该啊

2014年08月13日13:40  成都商报 收藏本文     

  继歌手李代沫、导演张元、演员张耀扬、编剧宁财神之后,娱乐圈又一名明星因吸毒被抓。昨日,北京公安局发布消息,称8月4日晚,演员高虎因涉嫌吸食大麻被行政拘留,同时被拘留的还有另外一名32岁的湖南籍李姓男演员及两位女性。据北京警方消息,4人在朝阳区被北京禁毒总队抓获,并收缴毒品大麻约7克、冰毒约1克,经审查,4人对吸食大麻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尿检均呈大麻类阳性。高虎等人吸食的大麻均由其中一名女性嫌疑人尉某某提供。目前,4人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过往坎坷 曾卷入两起命案

  2000年,高虎出演周晓文执导的电视剧《乱世英雄吕不韦》,剧中那个荒唐糊涂的昏君让很多观众记住了这个中戏毕业的小伙子。从《乱世英雄吕不韦》到《天龙八部》,再到《民兵葛二蛋》以及前段时间热播的《相爱十年》,反派的、玩世不恭的、大智若愚的、善良淳朴的……高虎饰演的每一个角色都并非主角,高虎在接受采访时却表示,自己看得很开,“他们都说我的样子长得坏坏的,不是那种‘高大全’,其实我最烦的就是高大全、假大空,我喜欢有血有肉有缺点的形象,这样的角色看来才会更真实嘛!”

  高虎并非圈内一线明星,他的演艺之路也并非一帆风顺,可谓相当坎坷。早在2003年3月,在青岛拍摄的电视剧《情错》发生意外惨剧,担任男二号的高虎在拍摄现场不慎撞死了灯光师冯子永。一年之后,高虎因过失致人死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期一年。

  2012年,高虎又牵涉到一起命案中。2012年3月25日,工人陈虎廷在装修高虎的别墅时触电意外身亡。据媒体报道,陈虎廷妻子生病,而且家中有三个读书的孩子。与此同时,有关高虎别墅私搭乱建、仅花一万块钱安顿死者家属等消息也传了出来。该案经北京朝阳法院调解结案,高虎被认定无任何责任,高虎自愿赔偿死者家属35万元。

  张纪中:高虎怎么可能吸毒?

  很多人认识高虎,是从张纪中导演的《天龙八部》中那个憨厚善良的虚竹开始的,在张纪中执导的《神雕侠侣》中,高虎又饰演大反派霍都王子,而在拍摄《神雕侠侣》时,高虎还处于车祸风波中。谈到为何选择高虎,张纪中表示,高虎拍戏和案子没有任何关系,主要是因为合作过《天龙八部》,觉得他的戏演得好,“他毕竟是一个艺人,总要吃饭吧?出了这事我觉得他最好还是出来工作,所以就找了他。”

  “什么,高虎吸毒?”昨日下午,从成都商报记者处得知高虎吸毒的消息后,著名导演张纪中在电话那头十分惊讶,“高虎怎么可能吸毒啊?”张纪中有些疑惑地自言自语,在张纪中过看来,高虎善良、淳朴,所以两人合作过多次,“他不应该吸毒啊……”张纪中惋惜地说。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致电高虎经纪人王先生,接通后电话被挂断,随后再拨过去提示电话为空号。就在上个月,高虎缺席了新片发布会,其经纪人解释,高虎是一个孝子,因母亲病危才缺席的发布会。

  成都商报记者 邱峻峰

(责编: 鹿角)

文章关键词: 张纪中高虎吸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