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超涉足风投领域:动力是“嬛嬛”孙俪

2014年08月28日18:07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邓超童年照片 邓超童年照片
孙俪与母亲 孙俪与母亲
邓超出席“蒲公英创业计划”记者会 邓超出席“蒲公英创业计划”记者会

  近期,邓超[微博]动作多多,除了演员本职工作不含糊,其主演的《四大名捕大结局》正在热映,还不断尝试跨界——刚刚才在《分手大师》里一尝导演滋味,赚了个盆满钵满;日前又给自己贴上“创业投资人”标签,瞄准手机APP开发,与他牵手合作的是周鸿祎这样的业界大佬。

  搞投资,动力来自孙俪

  作为“投资人”,邓超究竟要干些什么?在这个“蒲公英创业计划”中,演员邓超将和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真格天使投资基金徐小平、导演俞白眉[微博]三人一起担任创业导师,寻找“中国好应用”,对安卓应用APP开发者提供全程资源支持。明星邓超如何做好IT导师角色?邓超表示:“有周大哥在这,他很靠谱。”周鸿祎则解释称,在这个四人小组中,任何项目都会进行小组讨论。

  娱乐圈混得好好的,邓超怎么就想到跨界IT当投资人?对此,邓超坦言,从《分手大师》开始,自己对投资产生了兴趣,还发现影视作品的生产、开发等都与移动互联网应用息息相关。邓超透露,目前他所投的都是其个人资金。

  邓超笑说:“之前我经常吐槽很多电影、电视剧,直接被太太(孙俪)抽,这也成了我(奋斗)的动力。”难怪人们常说,成功男人的背后都站着一个女人——说的是一个拿鞭子的女人吧。

  拉项目,全靠一张俊脸

  明星跨界移动互联网靠谱吗?而且这次的主角还是一个自称“对金钱完全没有概念”、“经常出来吃饭发现刷不了卡,不得不赶紧给老婆打电话求助”的邓超。

  对于这个问题,“局中人”看来是一点也不担心的。英大证券李大霄表示,对于艺人来说,除了名气和资金实力外,更重要的是圈子优势,而且他们熟知影视娱乐行业的生存法则;但同时,艺人也需要对全新领域进行重新学习。

  “投资四人组”中的周鸿祎则对邓超信心爆棚,更语出惊人地表示,“就凭邓超的一张脸”,就可以让他吸引更多创业者,拿到更多商业计划书。

  开八两公婆

  身世相近,都很要强

  话说孙俪和邓超在4年前公布婚讯时,一度遭遇外界集体看衰,尤其在孙俪越来越红之后,更是被指脾气不好,在家对男方颐指气使。不过,如今两人仍然恩爱非常。有人说,相同的身世、相同的事业,让他们有了更多的惺惺相惜。

  邓超:叛逆男孩逐渐成熟

  1979年2月8日,邓超出生于江西南昌一个特殊的重组家庭,爸爸是大学博物馆书记,妈妈是工厂干部,妈妈带着大姐,爸爸带着哥哥和二姐。邓超是父母再婚后的孩子,在家排最小。

  和孙俪的单亲家庭不同,邓超并不缺父爱和母爱,只是重组家庭的复杂性让他多了几份叛逆。漂染的长发,戴耳环,低着头走路的邓超曾是个反叛少年,不用化装就可随时上演“古惑仔”。那时候,邓超的爸爸妈妈有个外号叫“消防队员”。东窗事发,家里电话一响,爸爸妈妈都不敢接电话,知道儿子又惹事了。15岁,为了弄一个文凭,天天泡迪厅的邓超被爸妈怂恿考艺校。校长慧眼识才,拉他去考话剧科。

  学校里,邓超绰号“混世魔王”,酷爱打抱不平。据说当年一群男生右手腕绑着白毛巾,就等邓超吃完饭把盘子一翻,所有人翻栅栏而过……那个时候,邓超被围攻是家常便饭,也试过被砖头砸得头破血流,一个人哼着歌去医院。

  中戏毕业之后,邓超开始跑组,演话剧,当些小配角。那时候他才开始慢慢长大,并成为全家人的主心骨。在拍《少年康熙》的时候,邓超的大姐不幸患上癌症。“我发誓要拼命拍戏赚钱,尽我最大的能力帮姐姐治病。”邓超说,“只要姐姐病好了,我就安心了。”

  孙俪:要强女孩最疼妈妈

  孙俪是单亲家庭的孩子,她出生的地方是上海有名的棚户区,家境并不好,孙俪12岁那年,爸爸妈妈离婚了。至今孙俪还记得妈妈从法院回来的那一天,一进门就抱着孙俪哭了:“俪俪,法院只判了2000块钱的抚养费,我们接下来的日子该怎么过?”

  那时候妈妈带着孙俪,生活非常艰难。她在一家商场做售货员,一个月就挣一百多块钱,要抚养孙俪,还要为孙俪缴纳学舞蹈的费用。为了能多挣些钱,妈妈每天从商场下班后,还要去一位朋友的公司做保洁。每次看到妈妈这么辛苦,孙俪就在心里暗暗发誓,长大了一定要有出息,让妈妈过上好日子。

  生活的艰难造就了孙俪的要强,她自言小时候不算漂亮,“我爸爸妈妈眼睛都特别大,尖脸。但我小时候是薄嘴唇,圆脸,塌鼻梁,小眼睛。”为了能改善自己的塌鼻子,她用过许多方法:“隔壁的那个邻居跟我讲,用夹衣服的夹子夹鼻子有用,然后我就每天都用夹子夹,鼻子还真变高了!”

  越大越漂亮的孙俪,凭借《玉观音》一炮而红,再因《甄嬛传》登上事业巅峰。走红后的孙俪让妈妈辞掉工作,陪伴在自己身边。

  章琰

 

(责编: 木风)

文章关键词: 邓超孙俪叛逆男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