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娱饭后]党媒赞彭丽媛为中国软实力加分

2014年11月23日11:58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近日,人民日报账号平台以《【傲娇】彭丽媛:第一夫人加分“软实力”》为题刊文。文章写道,习大大和彭麻麻的组合,把每次的外事访问都演变成了一场“习卷当地,魅丽不减”的中国风。

  文章说,彭麻麻的美丽、大方、雍容、典雅,为中国外交增添了亲和、温暖和魅力,也令中国的国家形象更具感染力、号召力和凝聚力。彭麻麻作为第一夫人,其魅力已经成为一种宝贵的资源,是咱国家软实力的重要组成。

巩俐:后悔当年演唐伯虎不够疯巩俐:后悔当年演唐伯虎不够疯

  影星巩俐叱咤影坛多年,从《霸王别姬》“菊仙”一直到《艺妓回忆录》中善妒的“初桃”,都有令人印象深刻的杰出表现,而最为人熟知的就是她在成名作《唐伯虎[微博]点秋香》中饰演国色天香的秋香姐,直到现在都还是热播作品,但她日前受访时却透露“很后悔”。

  对于和周星驰合作的成名作《唐伯虎点秋香》至今仍是重播热片,她日前在节目中表示因为在演艺学校中都是学习正规的表演,当时不懂周星驰特有的搞笑方式,因此演得很别扭。对此,巩俐表示:“很后悔当初没有像其他演员一样疯疯地演出”,如果有机会的话想再好好演。

《林海雪原》导演刘沛然逝世 享年92岁著名演员孙飞虎逝世 曾扮演蒋介石

  11月22日,据微博消息,著名演员孙飞虎因病去世,享年73岁。孙飞虎曾在《西安事变》《钟山风雨》《巍巍昆仑》《开国大典》《重庆谈判》《大转折》等多部影视剧中扮演蒋介石。

  生平简介:

  孙飞虎,1941年生于上海,中国内地男演员,1964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至贵州话剧团任演员。

  1981年,受北影厂导演成荫之邀,参演由其执导的电影《西安事变》,扮演蒋介石。并凭此片夺得第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配角奖 。

  1985年,孙飞虎调任西安电影制片厂演员。1986年至1988年,在《东陵大盗》、《巍巍昆仑》等多部电影中连续多次出演蒋介石。

  1990年,凭借在电影《开国大典》中饰演的蒋介石获得第10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配角奖,第1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男配角奖和小百花奖优秀故事片男配角。

  1994年,参演影片《重庆谈判》,饰演蒋介石,再度荣获第17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男配角奖。2005年,参演徐静蕾自导自演的电影《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饰演管家。2011年,在电影《雪花秘扇》中客串扮演陆老爷一角。

《林海雪原》导演刘沛然逝世 享年92岁《林海雪原》导演刘沛然逝世 享年92岁

  八一电影制片厂著名导演、电影艺术家刘沛然18日在京逝世,享年92岁。1951年,刘沛然在著名导演成荫导演的《南征北战》中饰演张连长,受到观众的好评,1959年,刘沛然根据同名小说改编、导演了《林海雪原》,获得极大成功。

  1952年,八一电影制片厂成立,刘沛然调任八一厂,任编导,从此开始了他的电影生涯。他编导的第一部影片是反映抗美援朝卫生员救死扶伤的纪录片《救死扶伤的英雄》,该片获文化部1949—1955年优秀影片二等奖。刘沛然独立导演的第一部故事片是1956年的《黑山阻击战》,由于他亲自参加了这次战役,因此影片拍得真实、生动。1958年,刘沛然尝试喜剧片的拍摄,《金铃传》是一部农村喜剧片,刘沛然着力从剧情,人物内心去发掘喜剧因素,绝不哗众取宠,这也体现了他淳朴求真的创作思想。

  1959年,刘沛然根据同名小说改编、导演了《林海雪原》,在影片中,采用戏剧艺术的表现手法,发挥了电影艺术时空灵活的特长,拍得自然真实,并且在人物塑造上改变对英雄人物“高、大、全”的表现模式,把杨子荣这个英雄人物塑造成一个有血有肉,有情绪变化,有人情味的活生生的人物。《林海雪原》的成功,标志着刘沛然的电影艺术创作达到了很高的境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彭丽媛巩俐孙飞虎茶娱饭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