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烨欲学习认真态度 打趣同行请颤抖等待

2014年11月28日18:29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收藏本文     
刘烨 刘烨
帅气刘烨 帅气刘烨
乐呵,但不丢节操 乐呵,但不丢节操

  没有什么比“乐乐呵呵”更能形容这次的拍摄过程了。室内的温暖将11月的寒意挡在门外,明媚度丝毫不比适时北京的“APEC蓝”逊色。完成最后一组镜头后,刘烨轻松地用双手摆出OK状。尽管马上要与一家人共享火锅晚餐,Nice的社长还是满足在场所有工作人员瞬间变身铁杆粉丝的心愿,把原本计划的集体合影改为一对一合影,甚至还极其配合地接受摄影师提议,搬出道具椅拍出极富酷感风格的合影。本就暖意盈盈的摄影棚在这和乐的热闹氛围里再度升温。

  “乐乐呵呵”同样也适用于此次的采访过程,为了热播剧《北平无战事》和电影《全城通缉》的宣传,此时的刘烨在结束了今年大半年的休息后,迎来了本命年最忙碌的时刻。本着“最负责社长”的心,刘烨还不惜多跑几座城市宣传,为“火华社”成员们谋求福利。发布会、采访等活动无疑是一个接着一个,而面对记者的多方位提问,刘烨还是照单全收,饶有兴致地一一解答。无论所提问题是欢喜、略感忧伤,甚至顺带提及无端陷入“姚晨事件”的漩涡中,还是说到一次与儿子不知所云的小小不愉快时,末了,社长的一句“哈哈哈哈”或“呵呵呵呵”,都让他的乐观与坦然辐射了整个影棚,与其微博内容最后冷不防的幽默词句有着相同的画龙点睛效果。今年跨入本命年的社长,自然实诚依旧,但出道时的青涩已然褪去,变化似在不知不觉中悄然而至。奔四的他,在保留一贯艺术气质的同时,更显现了微博里与两个孩子一样“嗷嗷待哺”的男孩本色。他说日渐“不惑”,也将收起贪玩心思,好好做些让同行们颤抖的好戏,或编或导自己理想中的童话国。此刻,谁还能清楚记得那个文艺片里的忧郁少年模样?

  对话刘烨“同行们,等待颤抖吧!”

  出道快20年,刘烨80多部电影电视作品可谓是硕果累累。这其中,口碑之作频现,让20岁出头就斩获影帝的刘烨瞬间成为演艺圈这个名利场的座上客。当然,其中也不乏争议作品。如同从来不看采访文章一样,刘烨也鲜少看自己参演的作品。直到今年闲了大半年,他才在享受流连两地(中法)的天伦之乐中,回顾了自己的“表现”,也了解了网友们褒贬不一的评价。刘烨参演的正剧《北平无战事》,在无过多渲染和宣传的情况下,靠着其本身的精良制作赢得叫好声一片。但在众多老戏骨充当绿叶的情况下,作为男一号的刘烨却“收获”了不少质疑。刘烨把一条条评价都看得很仔细,实诚地说自己也认可其中一些批评。身边那些老艺术家的言传身教,刘烨也说让他获益匪浅。看着他们念台词的规范模样,将潜台词一句一句写进自己的剧本中的认真劲儿,刘烨觉得自己确实缺少这股细致的态度,要好好学习一番。但自信从未从他身上流失,末了,刘烨不忘打趣道:“我说学习这几点,很多人会感到紧张吧。因为我一认真就不得了,哈哈哈。同行们,等着颤抖吧!”

  Q:你的电视电影作品数量都不少,觉得二者有何区别呢,会区别看待吗?

  A:有人以前跟我说,拿了金马奖,就得保持格调。但我还是会坚持拍电视剧,不会去刻意地在意格调。其实电影的环境也与我当时出道的时候有很大不同,如今会比较注重票房和商业性。现在两边都有剧本找我,我觉得很开心。

  Q:演了这么多文艺片里的忧郁小生,但自己生活中又是这么喜感乐呵的人,有没有觉得憋屈呢?

  A:刚开始不会,反而觉得很兴奋。认为忧郁这个词特别时髦,当时还为这定义暗自窃喜!但后来时间长了,到哪里大家都那样看待我,觉得我本人的个性就是特别灰暗的。我就感到有些憋屈了。这标签还带了好多年。

  Q:你平时看文艺片多吗?

  A:我自己其实不怎么看这类型电影。个人比较喜欢《变形金刚》《忍者神龟》这类片子,比较有儿时情结。还喜欢一些老的电影,比如《大鱼》《美国往事》。

  Q:接下来,还有什么新作品呢?

  A:去年《警察故事2013》的导演丁晟又准备拍一个警匪题材的片子。他这次又找到了我,我们就跟固定搭档似的。这部电影下个月就将开拍。我还计划将来自己做导演,拍喜剧,比如适合大人看的童话。我太太同时也鼓励我自己编剧本,其实我还挺能写呢。不过这还得等几年,我现在还比较贪玩。

  乐呵,但不丢节操

  因为贪玩,刘烨与妻子在一起一年之后,家里几乎用于游戏的电脑都被扔了,取而代之的是各种客户端的小游戏。刘烨知道不少游戏都有骗钱嫌疑,但为了争第一,他也不惜花好多冤枉钱,玩游戏搞不好比拍戏还较劲。但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刘烨的微博则必定是火华社成员们最欢乐的集结地。偶尔分享一下自己与家人的动态,更多的则是与粉丝各种逗趣互动。出道十几年,刘烨的作品几乎让人忘了他在中戏四年练习的基本全是喜剧,但看到其微博上的真情流露,大家一定会对社长的喜剧天分深信不疑。这不,乐呵乐呵着,火华社也要谋求上市大计了!

  Q:你之前有过一次取关删粉经历吧?

  A:就一次,上次取关很闹腾。因为我关注的人少,特别是加V的那些,我关注的大部分是粉丝。但后来发现,这些粉丝也关注别人。他们发的内容里有我喜欢的和不喜欢的,特别是一碰到有各种福利活动时,就会出现刷屏现象,所以我那会儿就取关了一拨人。但后来又发现刷半天都没人更新,特别无聊。其实很多粉丝还蛮活跃的。

  Q:你觉得哪几个微博号特别好玩呢?你会借鉴参考吗?

  A:段子手一类的我都关注,我觉得他们的微博内容挺好玩,但有些人比较没节操。我的东西不一样,考虑到自己是个演员,还是觉得好玩归好玩,节操还是要有的,哈哈哈!

  Q:但你貌似说过这么一句“反正节操也掉了一地”?

  A:那也就随便说说的,大家都喜欢看到美好的事物。

  家庭生活是部有笑有泪的法式轻喜剧

  尽管中文说得很溜,社长夫人安娜还是不能完全理解自己老公微博里的每一个乐点。刘烨与妻子有他们独特的交流表达方式,例如“吃饭的高兴?”代表“吃的好不好?”,“机飞的高兴?”就是“坐飞机一路感觉怎么样?”与孩子们的互动自然更是好玩。前一阵刘烨还未雨绸缪计划起了孩子们的择偶大事,不过目前最紧急的当属宝贝儿女的择校问题了。

  Q:计划给孩子找什么样的小学呢?

  A:我太太希望孩子上纯中文学校,我是考虑到怕他们接触不到法国文化的问题,所以之前倾向中法教育都有的国际学校。但基本上会尊重太太的意见,她太热爱中国文化了。

  Q:居家的事情是不是也基本上由太太全权打理呢?

  A:是,她要忙活的地方很多很细碎。比如旅行的机票酒店,家具挑选,孩子将来上学租房的问题,都需要忙活。比如,挑选家居,她都会大致选好,让我从她做的List里面选择。我们的决定常常惊人地相似。

  Q:要是真考虑到择偶,是不是对女儿会特别慎重?

  A:有女儿确实不一样,她会特别软软地叫我“爸爸”。虽然看到爸爸在女儿出嫁时都特别激动,但我现在还没法想象。她出生那天,我在微博给她写了寄语,我太太一看就哭了。我当时也是边写边哭。

  Q:那你生活中会时不时感性,甚至哭吗?

  A:以前有,刚上大学离开家,会自己哭。现在比较少了,有时候碰到自己特别难过的事情,会跟最亲的人哭,比如当着太太的面哭。

  Q:那上次哭是什么情况呢?

  A:大概是三四个月前在法国时。有一次我跟儿子的情绪特别不对,我当时很凶。他不过才三岁,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我那时候特别难受,也生自己气。就一个人跑去院子里抹眼泪,后来媳妇过来了,我哭得更起劲儿了。呵呵呵。不过我觉得无论如何,哭都是一种示弱,所以我不会在别人面前哭。

  Q:今年休息了这么久,那分享一下这个本命年里你觉得最好玩的事吧。

  A:我觉得最好玩的就是在法国钓鱼。我特别喜欢钓鱼,在法国要办钓鱼执照,我就办了个钓淡水鱼的执照,那儿湖和河特别多,自然环境很好,我真是钓疯了。(刘闻/图)

(责编: 阿菲)

文章关键词: 刘烨细致颤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