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振邦女儿雷蕾续写《冰山上来客》

2014年11月28日22:16   法制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雷蕾(资料图) 雷蕾(资料图)

  法制晚报讯(记者 钱业)带来《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怀念战友》等金曲的电影《冰山上的来客》将于12月24日至28日被改编成歌剧,搬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原作曲雷振邦之女雷蕾将为该剧谱曲。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雷蕾回忆了父亲雷振邦当年到帕米尔高原采风的经历,“他从长春飞到乌鲁木齐,要在那儿等很多天才能等到飞喀什的飞机,在喀什再等好几天才能坐上上高原的邮政车。他在当地老乡家住了好多天,参加了当地人的婚礼,是一次扎扎实实的采风。”蕾蕾称,自己也曾3次去帕米尔高原采风,但发现塔吉克族最好的民歌已经被父亲采到了。

  此次歌剧的编剧是易茗,他和雷蕾是影视歌曲黄金夫妻档,曾共同谱写了《渴望》等电视剧主题曲。

(责编: 木风)

文章关键词: 雷振邦雷蕾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