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厅官王笑然被查 距巡视组进驻仅2周

2014年12月09日10:59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网页截图 网页截图
王笑然 王笑然

  京华时报讯 (记者孙乾)中央巡视组进驻文化部刚过两周,昨天便公布了首个落马官员的消息。中纪委网站转发文化部消息称,文化部原中国录音录像总社社长、党委书记王笑然(正厅级)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此前消息,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中央第二巡视组11月25日进驻文化部开展专项巡视工作。中央巡视组将在文化部工作1个月左右,巡视时间为11月25日至12月底。王笑然落马距离中央巡视组进驻文化部进行专项巡视仅过了两周时间,目前仍处于专项巡视进行时间之内。

  据公开资料显示,王笑然1954年出生于内蒙古,国家二级编审、演奏员。1985年,31岁的王笑然任东方歌舞团录音公司制作部经理,开始步入仕途。1996年,王笑然到中国录音录像出版总社担任副社长。一年后,王笑然担任社长(2010年11月卸任),其间,他还在2004年6月至2010年11月兼任中录华纳家庭娱乐有限公司董事长。

  根据公开报道,王笑然曾担任数届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年度总决赛评委、2010年国际低音提琴艺术节大赛评委等。

  王笑然并非是首个“巡视进行中落马”的厅局级官员。11月24日,中央第六巡视组进驻中石化,10天后,中石化石油工程技术服务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薛万东被免职、调查,薛万东成为今年第三轮中央巡视正式启动后首个被调查的局级官员。

  王笑然工作简历:

  1970年-1972年内蒙莫旗文化队担任演奏员,

  1972年-1975年铁道兵12师宣传队担任演奏员,

  1975年-1978年总政歌剧团担任演奏员,

  1978年-1983年中央乐团担任演奏员,

  1983年-1985年中央轻音乐乐团担任演奏员,

  1985年-1988年东方歌舞团录音公司担任制作部经理,

  1989年-1996年东方歌舞团录音公司担任总经理,

  1996年-1997年7月中国录音录像出版总社担任副社长,

  1997年7月至2010年11月中国录音录像出版总社担任社长,

  2004年6月至2010年11月兼任中录华纳家庭娱乐有限公司董事长。

(责编: 鹿角)

文章关键词: 文化部巡视组王笑然官员调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