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默仍未被起诉 房祖名最快月中受审

2014年12月10日14:40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张默
房祖名
成龙的女徒弟为房祖名隔空“庆生”
成龙一家
张国立为邓婕庆祝生日

  张默和房祖名先后因涉毒被捕,几个月过去,两人仍未被起诉,引来外界揣测,而法学专家和律师都表示“案情复杂可延长羁押期”。

  不过,两人虽然身陷囹圄,但相关消息却不时放出,房祖名被指在看守所看书悔过,好友在微博为其隔空庆生,父母长辈也不时放话对其或责备或安抚;而“二进宫”的张默则相对惨一点,张国立和邓婕都不愿谈及此事。

  张默:案情可能较复杂

  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的张默在9月4日被正式批捕,三个月过去,至今仍无被起诉的消息。法律规定嫌疑人从被批捕到被起诉的时限一般不超过2个月,张默是否存在“超期羁押”的问题,引起不少人关注。对此,有法学专家和律师表示,据刑法规定,若案情重大复杂,嫌疑人的侦查羁押期可延长,而张默可能是因此暂未被起诉。

  到底有多复杂?根据北京媒体报道,有律师分析,容留他人吸毒的人数、次数都会影响侦查期限,公安机关需逐一核实。而据目前情况,该案可能存在人数多、情节相对严重的情况;同时,本案也不排除司法机关需要进一步追查毒品来源、查找上线,以更好打击犯罪的情况。此外,由于张默曾在两年前因吸食毒品被北京警方依法行政拘留13日,如今“二进宫”,可能对法院判定其社会危害性的大小产生一定影响,进而影响量刑。

  被羁押的三个月间,网友几乎没听到张默的消息。前不久,张国立与夫人邓婕被曝回成都省亲,服务员称他们在饭桌上决口不提张默。而一个多月前邓婕过生日,张国立、邓婕在生日宴会上拍照、吃蛋糕、喝交杯酒,恩爱无比,但也是不提儿子。张默是张国立与前妻所生,张国立与邓婕没有生育儿女。

  房祖名:最快本月中受审

  相比起来,9月17日被正式批捕的房祖名,近期陆续传来的消息要多多了。据港台媒体报道,仍在北京遭刑事拘留的房祖名,最快本月中旬就要面对法院的审理。承认已有八年毒龄的房祖名,很可能被起诉容留他人吸毒及藏毒两项罪名,面临最高入狱三年的判决。

  12月3日是他的32岁生日,由于父母至今无法探视,母亲林凤娇只能通过律师传话,除了送上祝福,也希望他能在狱中好好反省,并表示自己和成龙仍会深爱他、支持他。成龙则打起精神开工拍戏,也曾公开谈论儿子被捕一事:“不知道(他吸毒),他妈妈(林凤娇)也不知道,我知道肯定打死他!但他不是毒君子,只是贪玩,天真!他以为没有事,怎知就出事了……我以前是不称职的父亲,希望以后做一个称职的父亲。”

  房祖名生日那天成龙的女弟子徐冬梅在微博为“少爷”打气,跟他一起被抓的柯震东也在社交网站上对难兄难弟隔空喊话:“要坚强,我们都在等你。”近日,香港演员、社团大哥陈惠敏一方面直言吸毒不好,劝房祖名要戒毒,另一方面又希望能“放他一马,给他机会”。

  另外,房祖名的经纪人日前对外公布房祖名被羁押期间的生活状况,称房祖名一心改过,埋头看书,入狱113天借了超过100本书,涉猎范围包括文学、电影知识、剧本写作和财经资讯。不过,面对如此惊人的借阅量,有网友提出质疑:“几乎一天看一本,他是怎么做到的?请问是什么书?”

  (章琰)

文章关键词: 房祖名张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